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党伟业》演员角色揭秘 将于今年7月前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8日15:41  新民晚报
text1 刘烨与李沁饰演的毛泽东、杨开慧
text2 陈坤(右)饰演周恩来追求神似

  继《建国大业》之后,导演韩三平黄建新再度联手打造主旋律巨制《建党伟业》,向建党九十周年献礼。该片讲述我党建党的艰辛,歌颂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英勇献身的英雄们。影片自开机以来,陆续曝光包括刘德华赵本山吴彦祖陈坤等人在内的豪华男星阵容,女主演则有叶璇周迅汤唯等多位女明星,在影片里各放异彩。据悉,《建党伟业》拍摄历时5个月,先后在北京、上海、长沙、横店、广州、法国巴黎、俄罗斯莫斯科等地实地取景。将于今年7月前上映。

  刘烨——毛泽东

  在《建国大业》中饰演无名老兵的刘烨,在《建党伟业》中挑起大梁,变身青年毛泽东。据悉,最早发现刘烨像毛泽东还是刘烨的太太安娜,她的这个无意发现引起导演韩三平和黄建新的重视,将刘烨视为扮演毛泽东的第一人选。后经剧组造型师和化妆师打造,刘烨的定妆造型令导演和剧组所有人都大吃一惊。刘烨本人对此也是信心十足,他透露自己在片中饰演19岁至26岁期间的毛泽东,每次化妆只需要20分钟就能搞定,他觉得自己除了双眼皮要弄得更明显、发型上做些造型外,其余的和青年毛泽东差别不大。

  陈坤——周恩来

  陈坤饰演影片中二号人物周恩来。从目前流传出的剧照来看,陈坤和周恩来的相似度并不高,但导演黄建新表示,陈坤稳重而略带忧郁的气质和年轻时的周恩来很相似。陈坤本人也表示,重要的并非外表,而是揣摩一代伟人的内心世界,“我能够了解到有信仰的人身上充满的力量和心中无穷的激情,我会尽全力去演绎,希望呈现出总理儒雅的气质和气魄。”陈坤饰演的是19岁到24岁时的青年周恩来,当时的周恩来喜欢跳舞,热爱文艺,还会唱两段京剧。

  李沁——杨开慧

  “90后”的李沁曾经在新版《红楼梦》中扮演薛宝钗,这次在片中饰演杨开慧。毕业于上海戏校的李沁学昆曲出身,黄建新导演认为她身上那种青春、古典的气质很适合这个角色,“她最大的优势就是年龄,因为片中杨开慧的年龄是从14岁到20岁。”黄建新说,“从外貌上来看,李沁和杨开慧的脸形有些类似,而且杨开慧牺牲较早,留下的图片很少,这给了李沁很大的发挥空间。”

  汤唯——陶毅

  汤唯一度淡出公众的视线,直到《月满轩尼诗》的公映,才令人再次嗅到她的气息。在《建党伟业》中,汤唯扮演“江南第一才女”陶毅。加盟《建党伟业》,对于汤唯而言,应该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新生”。

  周迅——王会悟

  周迅出演李达夫人王会悟。导演韩三平表示,王会悟身上有新青年的飒爽英姿之气,眼神很硬朗,跟周迅以往塑造的形象反差很大,演起来很有挑战。作为内地影视界一线女星,除去一部《风声》,周迅近年的电影作品鲜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此次表现令人期待。

  刘德华——蔡锷

  刘德华扮演的是赫赫有名的蔡锷将军,帅气逼人。从曝光的剧照上看,“华仔版”蔡锷头发更短,显得十分精干,上唇还有两撇胡子。辛亥革命当中的蔡锷很年轻,应该是二三十岁的年龄,而华仔已到不惑之年,和角色有一定的差距。

  吴宇森——林森

  吴宇森是《建党伟业》首个确定的“大牌”演员,他饰演的林森是晚清名士。从外貌上来看,他和林森相似度较高的是脸形和发际线,片中林森的年龄是从43岁到52岁,已经60多岁的吴宇森与之相比年龄偏大一点。

  吴彦祖——胡适

  吴彦祖和青年胡适的脸形非常相似,吴彦祖稍显洋气的长相与那个时代的人物有些差距,但他本身具有的一些文艺气质再加上化妆术应该可以弥补这个差距。年龄方面,吴彦祖保颜有术,虽然今年已经36岁,但出演《建党伟业》中28岁的胡适还是很合拍的。

  本报记者 张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