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公布提名 《狄仁杰》领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09:58  新京报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获13项金像奖提名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获13项金像奖提名

  本报讯 (记者杨林)昨日下午,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公布提名,其中《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简称《狄仁杰》)获最佳影片等13项提名成最大热门,《剑雨》11项提名紧随其后,《叶问2》《线人》也有10项和8项提名。影帝方面周润发梁家辉二老和张家辉谢霆锋二少竞争,影后方面刘嘉玲是第六次入围,她的对手杨千嬅汤唯等都是首次入围。贺岁档票房、口碑双丰收的《让子弹飞》由于2011年才在香港上映,无法获得本届任何提名,《山楂树之恋》《唐山大地震》获最佳亚洲电影提名。据悉,本届金像奖将于4月17日在香港颁发。

  《剑雨》PK《狄仁杰》

  近几年被外界认为走下坡路的徐克,去年导演的《狄仁杰》内地票房过3亿,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也大获肯定,总共获得13项提名成为今年金像奖最大热门,其中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等重要提名。由台湾导演苏兆彬执导的《剑雨》,去年内地国庆档票房不敌《狄仁杰》,此番金像奖提名方面两部片子又成对手,双方在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以及多个技术奖项方面针锋相对。最佳影片方面,《打擂台》虽票房不佳但怀旧情怀受香港影人肯定,而在内地网友心目中颇有地位的《志明与春娇》无缘最佳影片提名。

  刘嘉玲第六次提名影后

  从1982年创立开始,香港金像奖评选一直以香港本土为主,2005年开始,随着内地、香港合拍片的增加,越来越多内地电影人得到金像奖,2005年到2008年内地女演员更是连续四年获得最佳女主角。从2009年开始,奖项重新向香港影人倾斜,内地演员已多次与重要奖项无缘。今年,影帝方面,周润发凭《孔子》入围,他已有21年未获得该奖项,而张家辉和谢霆锋则同时凭《线人》提名,他们将和张学友(《月满轩尼诗》)、梁家辉(《李小龙》)展开竞争。影后方面新面孔相当多,杨千嬅、汤唯、薛凯琪、何超仪都是首获提名,刘嘉玲则凭借《狄仁杰》第六次获得影后提名。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