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电影金像奖公布提名 《狄仁杰》13项领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11:45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薛姣) 昨天下午,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公布本届提名。《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剑雨》等五部电影角逐最佳影片大奖,在其他奖项争夺中这两部电影竞争也非常激烈。其中《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获最佳影片等13项提名领跑,《剑雨》获11项提名紧随其后,《叶问2》《线人》分别斩获10项和8项提名。

  数据归数据,从感性的角度来看,这届金像奖的提名确实不怎么样。记者在各个圈内人的微博上,都看到了各种各样的批评声。有些网友干脆直接讽刺:“这个榜单实在是太幽默了。”

  这次领跑的电影是由徐克执导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等重要奖项,都能看见《狄仁杰》的影子。可是这部电影真的好到这种程度吗?显然,不少人都不同意。“这部电影只能说宣传做得不错,但是还不够到能提名最佳影片的水平。”一位电影网站的网友如是说,“退一步来讲,刘嘉玲提名了最佳女主角,但是她在《狄仁杰》里真的是女主角吗?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刘德华没有凭《狄仁杰》提名……”

  此外,提名最佳男主角的梁家辉,也遭到了网友质疑:“请问他演的是李小龙吗?为什么能提名最佳男主角?”

  而本年度得到不少好口碑的《志明与春娇》却只拿到了最佳编剧和最佳女主角提名,这让很多喜欢这部电影的观众们抱不平:“相比《志明与春娇》的这两项提名,其实它更应该提名‘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

  虽然网友们抱怨连连,但是华谊兄弟老总王中磊还是非常高兴,因为这次他们一共有四部电影入围,“2010年投资拍摄的四部电影《狄仁杰》、《线人》、《全城热恋》《唐山大地震》共获金像奖21项提名,恭喜所有提名者,华谊兄弟给力,鼓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