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视过年谁最牛 “武林”称霸《宫》中有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14:27  天津网-每日新报

  刚刚结束的春节假期中,除了备受关注的春晚,几部热播剧集和热映的电影也掀起不少话题。其中,喜剧电影《武林外传》和穿越剧《宫》占得“影视头把交椅”:前者创下了1.5亿票房的成绩,后者拿下2%的高收视率,“穿越”“搞笑”成为春节档影视的代名词。

  春节档无巨片 

  相对于年底贺岁档的火爆竞争,春节档的几部影片多以喜剧和温情题材取胜,另有小观众喜欢的动画片坐镇。多部电影同映分薄各自票房,并未出现一片独大的局面。《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兔年顶呱呱》《新少林寺》两部电影在年前就已经票房过亿,《我知女人心》《最强囍事》《神奇侠侣》几部很适合春节档的电影也获得不俗成绩。而真正在春节档期中拔得头筹的,还是因六年前电视版积累了无数人气的电影版《武林外传》。截至大年初五,影片票房已经突破1.5亿元。根据往年的票房走势可以预测,在正月十五之前,市场不会出现突然转冷的趋势,并将在下周情人节掀起又一波观影热潮,《武林外传》有望冲刺2亿票房。

  对于今年电影市场没有绝对巨制的局面,《武林外传》导演尚敬表示:“这部电影的投资仅为2000万,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应该说投入产出比非常好。”要将已经成为大腕的众位主演会集在一起拍戏十分困难,之前打算拍摄续集的尚敬已经放弃了计划,“唯一的电影版应该可以功成圆满了。”

  《宫》笑傲新春

  春节期间,各大卫视除了自制春晚和特别节目外,还拿出新剧一较高下。春节长假,湖南卫视的穿越剧《宫》、江苏卫视的大剧《欢喜婆婆俏媳妇》成为两大亮点:《欢喜婆婆俏媳妇》叙事风格轻松幽默,以独特的视角、搞笑而又温情的手法,描述了民国时期一个没落贵族大家庭的生活。而第一清宫穿越剧《宫》不仅保留了“九龙夺嫡”的历史桥段,还引入了不少现代台词,形式新颖。

  《宫》播出首日就创下1.99%的高收视率,第二天更轻松突破2.0%,如今已稳坐同时段收视冠军5天。不过,观众在追看该剧的同时也发出负面声音,比如题材杜撰过头缺少历史背景,对此编剧于正表示,“穿越的题材比较容易给编剧想象的空间,加上现代意味的故事,轻松有趣。当然编剧也会尊重原来的历史史实。”此外也有观众反映该剧效仿《流星花园》,比如剧中四位阿哥组成“古装版F4”,其中八阿哥等用尽方法嘲弄晴川,手段和《流星花园》中F4对付杉菜的方式非常雷同;感情线也效仿了“F4+杉菜”的模式。于正否认了该剧克隆《流星花园》的说法,“两部剧很多地方都有很大不同,但对于大家的评价我们会虚心接受。”对于“晴川”是“翻版杉菜”的说法,主演杨幂说:“晴川这个角色有成长的过程,人物很有特点。”    

  新报记者 王轶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