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知女人心》引热议 刘德华巩俐有望再续恋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10:02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text1 《我知女人心》刘德华巩俐首次牵手
text2 “一王一后”两巨星终合作
text3 巩俐有望和刘德华再续恋曲

  新浪娱乐讯 2月3日大年初一,博纳影业新春贺岁钜献《我知女人心》已于内地、北美以及新西兰等地区和国家全面公映。在上映的一周时间中,《我知女人心》在各地均引发热议,被认为是近年华语时尚爱情作品中最具“国际范儿”的难得之作。作为春节贺岁档里唯一的一部时尚爱情喜剧,《我知女人心》不仅有刘德华巩俐“一王一后”的强势组合,更包含时尚、喜剧、魔幻、爱情、亲情等众多商业卖点,形成了一部蕴含丰富的贺岁电影,从娱乐角度来说,能满足大多数观众的观影需求。而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表示,影片有望拍摄续集,让刘德华和巩俐再续恋曲。

  两大巨星首合作 相得益彰出手不凡

  对于这部农历大年初一上映的《我知女人心》,很多观众都选择了在全家团聚之余,带上亲戚朋友一同走进电影院观看,并第一时间通过微博发表自己的观影感受。网友Sunny雪宁如此评价《我知女人心》:“老片拍出新感觉,比预期的要好一些”。花衣木兰则称:“真不错,情节简单却很有创意,台词俏皮但不雷人,喜欢这样明快简洁的时装大片,养眼,莞尔间甜蜜的味道,更养心。”

  刘德华与巩俐在《我知女人心》中的首次合作,各自施展出非凡的演技,令不少观众眼前一亮,更是获得了媒体及影评人的好评。艺酷网创始人张鸣鸣表示:“刘德华是本片的魂,他将舞蹈,歌唱,表演发挥的淋漓尽致。巩俐更是将人物的性格悲喜都表现的恰到好处。”网友宇文翮则称:“《我知女人心》贴近都市白领们的生活和最真实的感受,华仔和巩俐是单身贵族角色的最佳人选。巩俐身上的贵气和女王范儿,华仔身上的魅力和情圣范儿都在片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另外,著名音乐人、导演高晓松也传递回《我知女人心》在美国的上映情况,据他透露,《我知女人心》在洛杉矶四家主流影院上映,比当年《色戒》多一家:“我去Monterey Park的Atlantic Time Square里的AMC看的。300座大厅排了五场,都是好时间。票价11.5刀高于一般电影。无一人中途离场,我很喜欢,我娘无感,老美爆笑,老中连Credits都看完。为你骄傲!我也加油!”

  成功翻拍好莱坞 推动华语电影产业

  《我知女人心》翻拍自好莱坞卖座喜剧《男人百分百》,因仍保留了原作的基本故事架构,竟被一些媒体冠以“山寨”,甚至“抄袭”的字眼。对此,导演陈大明很愤慨,并立即作出回应:“翻拍-抄袭,山寨, 在某些记者意识里是一个感念。博纳和派拉蒙合作翻拍《我知女人心》本应该受到表扬,可盗版猖獗的今天,版权意识模糊,已分不清什么是正版什么是盗版了,黑白颠倒了。某些记者们,你们可是有话语权的啊!提高点知识行吗?不说真话的话,那跟网络水军有什么区别呢?”

  影评人张小北认为,《我知女人心》这样的翻拍,能够推动华语电影产业的发展:“翻拍和抄袭可是完全不同的概念。从产业角度来说,这次《我知女人心》的翻拍对中国电影来说是很有意义的尝试。正是得益于好莱坞成熟的剧本机制,翻拍的《我知女人心》在同档期电影中保证了较高的娱乐性。授权翻拍是我们向成熟产业体系借鉴,以市场换经验和成长;而抄袭则是企图趁乱捞一把。”

  娱乐之中有内涵 坦诚相待是最重要

  《我知女人心》将原作中充斥着美国文化的故事,全新注入了本土化的娱乐元素,但在这些元素之中,不仅仅只有娱乐,当观众为各种笑料捧腹大笑,为角色关系浪漫感动的同时,亦能获得情感深处的共鸣。网友钢铁侠vw在微博上留言:“刚刚看完《我知女人心》电影很简单看着也很轻松,看到很多场景都是自己很熟悉的地方,尤其是朝外soho曾经工作过的地方,一部都市现代职场爱情故事片,华哥还是那么年轻帅气,巩姐的魅力依旧,电影告诉我做人要以诚待人才是真理,口是心非是装腔作势不可取!

  网友犒赏自己称:“抽空观看了很期待的影片《我知女人心》,受益颇多。让我对‘坦诚’一词有了新的认识!受人欢迎,特别是心爱的人以及家人,最重要的是要坦诚相待,认认真真听对方讲话,注意生活中的细节之处,相互理解、相携到老还难吗?”而网友爱自己audrey对片中的内涵则感触更深:“看了《我知女人心》,有一句话让人印象深刻:你对别人坦诚,别人就会对你坦诚。但做到自己坦诚,就能保证别人也会坦诚吗?至少一小撮人并不会。剩下的就是自己做到不理不睬,不卑不亢、敬而远之,活出自我!”

  观众反应超预期 刘德华巩俐有望再续恋曲

  作为春节贺岁档里唯一的一部时尚爱情喜剧,《我知女人心》故事更加纯粹,独立,好看,可谓是内地翻拍自好莱坞大片的良品,令不少人都超出了预期,影评人麻绳表示:“《我知女人心》比现在市场上充斥着的自说自话的都市爱情喜剧要靠谱得多,再加上刘德华、巩俐这样的豪华阵容,影片的起点和品质都有了基本的保证。”

  随着2月14日的日益临近,在获得各地观众的热议与佳评之后,巨星荟萃、美女如云的《我知女人心》又意欲突围情人节。对此,某院线的李经理表示:“像《我知女人心》这类爱情片,票房历来都是慢慢升温的,随着口碑的逐步发酵最终使得票房稳步提升,之前刘德华主演的《游龙戏凤》便是一个例子。虽然上映档期是春节档,但是我相信该片的真正黄金期将是情人档。”

  另外,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对于《我知女人心》的前景同样是很有信心:“《我知女人心》既是一部轻松时尚的娱乐大片,又是一部浪漫的爱情喜剧,适合在过大年的时候观看,但它更重要的市场还是在情人节档期,有刘德华和巩俐这样的巨星,又有一段能吸引情侣的坦诚爱情故事,我相信《我知女人心》的票房在经历春节档之后,还将在情节人档期继续爆发。不过这一部故事还是不够过瘾,结局留有悬念,刘德华与巩俐最后是否在一起还是个未知数,我已经跟华仔和巩俐商量续集的可能性,‘华俐恋’将在续集中面临空前第三者甚至第四者的挑战。”博纳影业总裁于冬的最后一句话为该片的续集埋下伏笔,引人遐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