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沪上票房同比下降20% 《青蜂侠》生不逢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10:5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欣薇 春节档向来是观众观影的高峰档期,今年春节长假更是上演了十多部新片瓜分蛋糕的热闹场面。盘点春节档的众多影片,《武林外传》以两千万投资博取1.5亿票房成大赢家,但对混战中的大多数电影来讲,结果远没有想象中的那般乐观。上海联和院线副总经理吴鹤沪告诉记者,就上海地区而言,今年春节档的票房同比下降20%。

  吴鹤沪说:“去年春节,《阿凡达》虽已上映40多天,但票房仍旧强势,春节期间市场占有率超45%,单片票房就达1400多万。今年春节假期所有电影加起来,票房只有3000万不到,比去年同比下降20%。”他同时透露,大年初一上映的四部新片,其实只占了春节假期市场份额的24%不到,反倒是节前上映的《最强囍事》、《武林外传》、《新少林寺》、《喜羊羊3》等影片占据了市场的62%。”

  在众多中小制作扎堆的春节长假,周杰伦进军好莱坞的作品《青蜂侠》无疑给电影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吴鹤沪告诉记者:“《青蜂侠》上映当天就占据了42%的市场占有率,单日票房达230万,成春节档之冠。”遗憾的是,《青蜂侠》上映的年初六向来是春节长假电影票房最低迷的一天,紧挨着工作日,留给《青蜂侠》的吸金时间实在不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