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唯凭《月满轩尼诗》首获金像奖影后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15:09  天津网-城市快报
text1 汤唯

  日前,第30届香港金像奖主办方公布了今年金像奖提名名单。在今年入围的众多影片中,《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等共13项提名,成为第30届金像奖提名最多的大热之作。值得一提的是,凭文艺片《月满轩尼诗》成功复出后,曾遭封杀的汤唯终获“大赦”,也在今年凭借《月满轩尼诗》跻身影后提名。由于汤唯在3年前加入中国香港籍,因此今年的金像奖,内地电影人无一入选。记者 谢云深

  汤唯、谢霆锋薛凯琪

  帝后之争呈现低龄化 

  纵观今年金像奖被提名的帝后演员,普遍呈现出低龄化的趋势,汤唯、谢霆锋、薛凯琪的入围令金像奖更亲近于年轻人。其中,汤唯更是自出道以来首度获得香港电影人的认可。汤唯此次凭借《月满轩尼诗》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已经不是第一次,早在去年的金马奖上汤唯便以《月满轩尼诗》中爱莲的角色获得最佳新人演员奖。如今汤唯再度出征金像奖,前途很被外界看好。

  除了汤唯,同样首度获得金像奖提名的还有去年刚刚荣升为“丁太”的杨千嬅。杨千嬅虽然出道多年,却只在第17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评选中,拿下平生第一个影后殊荣,如今再获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提名,杨千嬅忍不住在微博中说“好开心”。纵观第30届金像奖还有一个特别之处,以往总能在金像奖上有所收获的内地影人这次却无一入围,包括3年前已获得中国香港籍的汤唯在内,几位提名帝后均为香港艺人。

  《狄仁杰》领跑

  《剑雨》紧随其后

  今年金像奖大热影片要算徐克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该片在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等重要奖项上均有提名收获,在最佳剪辑、最佳摄影等技术类奖项上也占有多席之地。放眼望去,挡在《狄仁杰》夺奖之路上的劲敌则是老对手《剑雨江湖》。

  上映阶段就是狭路相逢的两部影片如今到了金像奖仍然冤家路窄,虽然在内地票房上《剑雨》不比《狄仁杰》,但《剑雨》却以11项提名紧随其后,并且将在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两大单元上和《狄仁杰》来场遭遇战。

  另外,去年夏天上映的动作影片《打擂台》,虽然票房表现一般,但由于摈弃了花哨的动作设计回归到真实的武打效果,影片颇受金像奖评委青睐,不仅获得最佳影片奖提名,新晋导演郭子健、郑思杰也获得最佳导演提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