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 “狄仁杰”领跑金像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17:5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8日,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公布提名名单,《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13项提名,成为本届金像奖最热门的影片。    在入围的几部香港影片中,导演徐克的回归之作《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无疑最具优势。去年该片内地票房就已超过3亿元人民币,算是2010年港产影片中最卖座的一部。而本届金像奖提名也证明了评委们对这部影片的青睐,该片共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在内的13项提名,成为最大赢家。

  2010年,与《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共同竞争国庆档的影片《剑雨》,虽然在此前上映时票房和口碑都不甚理想,但此次也获得了11项提名。《叶问2》和《线人》则分别斩获10项和8项提名。

  香港电影金像奖历来被视为香港电影市场的风向标,虽然内地华语电影市场日益蓬勃,但港片形势却不容乐观。据业内人士统计,2010年一年,香港只制作了50余部影片。由于影片数量较少,难以出现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本届金像奖提名也集中在有限的几部影片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表演奖奖项提名名单中,年轻演员身影增多,如汤唯、谢霆锋、薛凯琪等,都成为金像奖影帝影后的热门人选。

  据悉,本届金像奖评选结果将于4月17日揭晓。

  (高嘉阳)

  主要提名名单最佳影片

  《打擂台》、《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叶问2》、《剑雨》、《线人》最佳导演

  郭子杰、郑思杰(《打擂台》)、徐克(《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叶伟信(《叶问2》)、苏照彬(《剑雨》)、林超贤(《线人》)

  最佳男主角

  周润发(《孔子》)、张学友(《月满轩尼诗》)、梁家辉(《李小龙》)、张家辉(《线人》)、谢霆锋(《线人》)最佳女主角

  薛凯琪(《分手说爱你》)、汤唯(《月满轩尼诗》)、杨千女华(《志明与春娇》)、刘嘉玲(《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何超仪(《维多利亚一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