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转山》西藏部分杀青 陈国富挺新导演做监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1日11:23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text1 陈国富

  新浪娱乐讯 由太合环球影业出品的电影《转山》继宣布陈国富加盟之后,在西藏取景的部分也于近期正式杀青,这部分拍摄也历时长达三个月,无论拍摄难度还是气候环境都堪称极致。而广大网友则在网络上留言,纷纷猜测这部电影不仅是陈国富脱离华谊运作的全新类型片,也有可能成为他继《双瞳》之后,再次执导筒的作品。但相对于自己做导演,陈国富认为这个项目更适合新导演。

  陈国富解密新作 改编自热销小说

  近几年的台湾文艺界出现了几个奇迹,在电影界,《海角七号》火了,在出版圈,《转山》热了。《转山》记录了作者谢旺霖骑行2000多公里到达西藏的旅程,这个崇尚自由的流浪故事令无数壮年人感动、年轻人向往。当年谢旺霖翻越了无数的崇山沟壑,骑行两千公里,骑行中受伤成为家常便饭,几度命悬一线,全程竟只花了一千三百多人民币,这种“贫穷苦旅”震撼了无数人心。

  陈国富说,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看到了原著小说,《转山》想传达给人的,也正是这股“梦想和不屈的力量”,是这股力量打动了他,让他想将这个故事搬上银幕。

  去年四月,在陈国富的力荐下,曾出品过《天下无贼》《独自等待》《太阳照常升起》《非常完美》等影片的太合环球影业签下了《转山》的电影版权,影片在去年十月顺利开机拍摄。

  用新导演更能满足创作欲望

  陈国富从2002年加盟华谊至今,已经成为华谊电影的“黄金操盘手”,《风声》《唐山大地震》、《非诚勿扰系列》、《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等影片均获得了票房与口碑的双赢。此次脱离华谊团队运作,不少影迷都希望陈国富可以亲自执导电影《转山》。

  对此,陈国富表示:我一直对培养业界新人很有兴趣,比如《风声》,我在把剧本写好、演员找好、投资搞定之后,邀请了只拍过两部电影的高群书跟我一起做。他认为,“让新导演有机会有空间去拍出有分量的电影,同样能满足我的创作企图。”

  此次新作《转山》,陈国富又是精心筹备,促成项目后,将项目交给了新人导演杜家毅来执导。而自己则作为监制从剧本改编到后期剪辑全过程参与其中。陈国富说,杜家毅是电影《梅兰芳》的制片人,很有才华,对电影有自己的一套。我在读《转山》这本书的时候,他自始至终是我脑海中作为导演的第一人选,我与他交往多年,一直希望找一个机会,让他的能量发挥出来。现在看来,他不仅能完成任务,还能给华语片带来全新的想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