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少林寺》释行宇谈入行 感谢周星驰佩服成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1日11:48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text1 释行宇《新少林寺》剧照

  新浪娱乐讯 坚毅的面容、深邃的眼神、矫健的身手……他就是正在热映的功夫影片《新少林寺》中少林武僧净空的饰演者释行宇。原汁原味的少林功夫使释行宇很容易被人记住,从刚入行起就与大导演、大明星合作,“星途”似乎比很多演员要顺利得多。然而性格低调内敛的他却从不张扬,只是一再表示“我很感谢周星驰导演给我机会,我也很佩服成龙大哥的功夫和精神。”

  释行宇的入行纯属机缘巧合。2003年,深圳的一位当导演的朋友给释行宇打电话,说周星驰正在筹拍一部电影,问他有无兴趣参加试镜,“当时我第一反应是,周星驰不是搞喜剧的吗,我去能演什么?后来朋友告诉我,这是一部跟功夫有关的电影”。释行宇记得每次有放映队上少林寺去放电影,看的周星驰影片都是无厘头搞笑片,“印象中,他只是个喜剧明星”。但导演朋友求他说,还是传几张动作照片给他吧,周星驰发动了圈内的朋友,要把懂功夫的演员“一网打尽”,就算帮个忙去交差。 就是这样的无心栽柳,周星驰对释行宇的少林功夫十分满意,安排他在影片《功夫》中出演贫民窟的武林高手苦力强。也正是凭借这个角色,让业内更多的导演、制片人发现了这个功夫新星的苗子,让他获得了之后参演《导火线》、《十月围城》《叶问》等大片的机会。

  “我真的很感谢周星驰导演,可以说他是我的伯乐,如果没有他就没有我的今天。而且我觉得周导演是一个非常认真、非常敬业的演艺人,他对演员的每一个细小的动作都抓得特别细。片中有一场戏是我们三大高手力抗斧头帮的天地双残,导演为了每个细节都力求完美,差不多拍了一个月。” 作为新生代打星,释行宇表示成龙、李连杰甄子丹等前辈都是自己的偶像,“成龙大哥的影片全部亲自上阵,这样的精神从小就感染着我,让我很敬佩。我会向这些前辈学习,踏踏实实走好今后的演艺之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