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杰伦扮酷卖萌赚票房 《青蜂侠》被指“伪3D”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2日05: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官方微博

  由周杰伦和好莱坞笑星塞斯·罗根主演的《青蜂侠》赶上长假末班车,给春节末期的票房打了一剂“强心针”,成都各大影城也给予大厅支持。打着春节档唯一3D大片的《青蜂侠》,虽有周杰伦扮酷耍帅又卖萌的力挺,但片方大肆宣传的3D效果却名不符实,让不少影迷十分失望,直呼上当。

  故事:原是新闻教科书

  《青蜂侠》翻拍自同名漫画,对于美国影迷来说,这部电影曾经是个经典,当年李小龙也是凭这部电影走红好莱坞。但对于中国观众而言,本片最具吸引力的卖点就是“周杰伦的好莱坞处女秀”。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在成都王府井影城看到,《青蜂侠》获得了不少年轻观众尤其是周杰伦粉丝的追捧,虽然是下午场,但上座率也在50%以上。而与以往的好莱坞英雄电影不同,这部电影走的是另类路线:整部故事完全走好莱坞商业路线,讲述的是一个脑残富二代因父亲的意外身亡而继承了家族企业——报业集团,在天才司机周杰伦的帮助下,自以为是地成为打黑英雄,但却因此遭到黑帮老大的追杀,引发火拼,并从中找到了自我价值。对于新闻从业人员来说,这部电影还是很好的一部教材,它告诉你新闻的价值取向,以及所担负的社会责任。

  人物:周董扮酷又卖萌

  当年李小龙凭司机加藤一角走红了好莱坞,时隔45年后,周杰伦再次扮演同一角色,此前在影片首映式上,周杰伦也一再强调,自己绝不重复李小龙,而是按照自己的风格去演。影片中也确实如此,虽然是男二号,但周杰伦绝不是打酱油的,他扮演的男二号凯托身手不凡、智慧过人,十分抢戏。虽然周杰伦在功夫上无法与李小龙相提并论,但他在片中不但大秀车技,开车的架势和《头文字D》如出一辙,玩起了篮球

  弹起了钢琴,并且展现了自己的说唱功夫,他还会改造战车,造了无数辆“黑美人”战车。至于他的英文,虽然听起来蹩脚,但英语中夹杂几句中文,却让很多JAY迷大叫“萌啊萌”。

  特效:黑美人成最大亮点

  而此外,片中秀出的多辆青蜂侠的战车“黑美人”则成为一道风景线。而这款1966年的克莱斯勒豪车可与007的战车相比,它是一辆集结了多个重型武器的战车,防弹车轮,导弹应有尽有,最吸引人的就是发动机前盖的两把机枪。这辆在片中出尽风头,三辆重型搅拌机同时碾压,车子都保持完好无损;而一场闹市街头的追车爆炸特效更是将全片推向高潮,与当年的电视剧相比,有网友表示,技术的进步也使片中有了更多的打斗场景,实现了很多早期影片中无法实现的场面。

  3D:观众叫失望

  据影院工作人员介绍,借助周杰伦的人气,《青蜂侠》的上座率很高,与同期上映的多部影片相比,其票房成绩名列前茅。但是,影片仍在观众心中属于爆米花电影。特别是影片推出的3D版,更让观众大呼上当。看过影片的影迷们认为,这是继《诸神之战》之后的又一部伪3D,有些影迷甚至都没有戴上3D眼镜看影片,因为“除了字幕之外,没一处像3D电影”。

  华西都市报记者马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