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一起》壮行赴柏林 志愿者不后悔出镜(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2日22:14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text1 总导演顾长卫
text2 赵亮和顾长卫
text3 导演张亮
text4 见面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艾滋病反歧视公益纪录片《在一起》是今年第6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唯一入围的华语纪录片。2月12日,总导演顾长卫、导演赵亮以及三位志愿加入拍摄的HIV感染者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壮行会,并通过微博邀约观众现场看片。尽管这三位志愿者因影片上映遇到了更多生活不便,但他们表示不后悔出镜。

  《在一起》入围柏林电影节

  今年的第6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由于没有华语片入围竞赛单元,所以入围全景展映单元的这部艾滋病反歧视公益纪录片《在一起》也格外引人注目。总导演顾长卫称《在一起》是《魔术外传》的姊妹篇,等《魔术外传》上映时,会再度借力推广《在一起》。最理想的情况是影院能够拿出一个厅在同档期放映《在一起》。平日会在个别影院做长线放映,安排走进大学校园,后期也会在电视、网络等其他渠道播出。尽管两部片子的故事各自独立,但《在一起》也记录了不少《魔术时代》片场的镜头。例如:王宝强拿着扩音器在人堆里和蒋雯丽争吵。章子怡郭富城的新婚造型。

  纪录片《在一起》真实记录了从《魔术外传》筹备开始,剧组通过网络聊天、全国寻访、征集选定感染者进入剧组参加拍摄的全过程。不少人通过网络聊天、口述等方式,讲述了他们受感染经历、生活现状和遇到的困难。顾长卫透露,《在一起》的拍摄有点冒险,开拍前筹集到的自己还不足十万,最后才得以解决,并历经周折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卫生部、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等机构建立了合作。12日的壮行会上,剧组也通过微博邀请来部分中外观众与媒体一同看片。柏林电影节期间,纪录片《在一起》将在2月14日举办首映式,导演赵亮将作为剧组代表赶赴柏林。

  志愿者不后悔无遮挡出镜

  尽管该片字幕上写着顾长卫是总导演,但其本人却表示自己的职责更像是制片人,最初创意来自很多很多人,影片受到肯定,要感谢导演赵亮的才华、真情和辛苦,还要感谢“三位最可爱的人”。顾长卫感谢的“三位最可爱的人”是剧组费尽周折找来的志愿者。老夏、刘老师、涛涛都是艾滋病患者,在影片中真实出镜,并没有用遮挡脸部。涛涛与濮存昕在《魔术外传》里饰演父子,老夏则是《魔术外传》剧组的测光替身和群众演员。他们同时参与了《魔术外传》和《在一起》的拍摄。

  去年12月1日,《在一起》正式上映,并在全国17个城市巡回放映。这并没有给三位志愿参与拍摄的HIV感染者带来明星光环,反而让他们承受了更多。当媒体问他们近况,老夏说:“一下子改变不了,农村看的人少……”刘老师不仅自己在街上被更多的人认出来,受到指指点点,自己的孩子也在学校遇到这样的问题。年龄最小的涛涛也在街上遇到这样的问题,觉得心里愤怒。听到这些反馈,顾长卫说:“我们之前也担心志愿者遇到这样的问题。更多人认识到了这点,也就不会说什么了。我对志愿者表示敬意。”“我们不后悔,我们是病人不是罪人,不想戴着面具生活。”志愿者刘老师的一番话,也得到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崔一佳/文 王黎/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