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票房综述(2月10日):《开心万岁》连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3日21:44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香港票房综述(2月10日):《开心万岁》连庄《开心万岁》夺香港春节档票房冠军
香港票房综述(2月10日):《开心万岁》连庄《最强囍事》屈居亚军

  新浪娱乐讯 春节假期已经过去,香港电影市场又慢慢回复了平日的平静,虽然有《127小时》等三部新片上映,但市场上的热点还是集中在贺岁片《开心万岁》《最强喜事》的身上——前者单日票房跌至102万港元但累积1840万,不日将会冲击2500万,而后者应该也会突破2000万。另外,前十名票房约413万,下跌了近六成。

  本周票房要点

  1. 《开心万岁》持续卖力,第二个周四的票房约102万港元,占首日票房,即大年初一假日票房的四成半,累积1840万港元。上周的亚军《最强喜事》依然排名第二,累积1476万港元。

  2. 《长发公主》单日票房反胜《青蜂侠》,两者双双携手突破1000万港元。而陈可辛监制的《神奇侠侣》恐怕要过千万很难很难。

  3. 新片只有《127小时》与《我们这一家3D》进入票房榜,前者首日47万港元,对于这部小成本作品来说算是不错,而后者累积67万港元。

  

表1:香港票房排行榜(2011年2月10日)
名次 片名 票房(港元) 上映院数 上映日数 累积票房(万港元)
1 《开心万岁》 1018463 42 8 1840
2 《最强喜事》 753690 42 9 1476
3 《127小时》 473815 28 1 47
4 《长发公主》 470917 38 8 1036
5 《青蜂侠》 389780 39 9 1138
6 《新少林寺》 384993 42 15 1805
7 《拜见岳父大人3》 256043 34 8 797
8 《神奇侠侣》 213940 40 8 668
9 《我们这一家3D》 87866 21 8 67
10 《瑜伽熊》 77650 24 9 206

  

表2:香港票房累积排行榜(2011年2月10日)
名次 片名 累积票房(万港元)
1 《格列佛游记》 3112
2 《开心万岁》 1840
3 《新少林寺》 1805
4 《最强喜事》 1476
5 《让子弹飞》 1167
6 《青蜂侠》 1138
7 《长发公主》 1036
8 《拜见岳父大人3》 797
9 《神奇侠侣》 668
10 《社交网络》 483

  《开心万岁》连庄,《最强喜事》排第二

  昨天的新片开画日已经是大年初八,春节假期已经过去,前十名日票房也从上一个周四的1021万港元下跌至昨天的413万港元,约下滑了60%。

  票房冠军依然是TVB的年度贺岁片《开心万岁》,日票房由227万港元降至102万港元——表面上看约下滑了五成半,但考虑到首日是大年初一的假日,《开心万岁》取得如此的成绩已经不易。而就影片的上映八天累积票房1840万港元来看,加上周五至周日的应该在2200万港元到2300万港元之间,毕竟是一部老少咸宜的应景贺岁喜剧片,直追去年《72家租客》的上映11天累计2375万港元的成绩,而要突破3000万港元也有点困难。

  值得一提的是,《开心万岁》因为影片自身的港味较浓,TVB的电视明星在内地又没有那么强大的电影市场号召力(在香港因为TVB的一台独大,TVB明星很多已经成为港人的熟面孔),首周在内地上映四天票房仅约1000万港元,最终票房成绩预计与香港票房在数据上半斤八两。

  《最强喜事》则在内地或香港都取得不俗的票房,凭借着强大的宣传攻势、当红明星或话题明星的号召力,内地已经票房过1亿元,而香港,目前已经累积1476万港元,相比起去年《花田喜事2010》的上映12天累计1380万港元已经高出将近100万,而如果加上本周五至周日的票房应该在1800万港元左右,不日也将会突破2000万。

  比较悲剧的是陈可辛监制、谷德昭导演的古装动作喜剧片《神奇侠侣》。影片日前在台湾奇摩网的新片推介时赞为“全片结合古装武侠的江湖故事、现代幽默的滑稽桥段,从中年英雄的荒谬人生、超能力与日常生活的运用,以及令人眼花缭乱的特异功夫和侠侣时尚,创新及奇趣的手法,为影片创造出非一般古装片的形象,堪称近期最热闹爆笑的武侠喜剧之作”,可惜影片做的四不像(武侠不像武侠,喜剧不像喜剧,爱情不像爱情,科幻更不是科幻),又选择在贺岁档这样一个传统以喜剧为主的时期上映,无论是在内地还是香港市场都不讨好观众——以目前单日21万港元、累积668万港元的成绩来看,恐怕最终只能止步于900万港元。

  《127小时》首日47万,《长发公主》《青蜂侠》过千万

  外语片方面,新片《127小时》以47万港元的票房排名第三,略胜于《长发公主》与《青蜂侠》这两部早先一周上映的作品,但后两部影片已经携手突破了1000万港元。

  《127小时》是奥斯卡最佳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最佳导演得主丹尼·鲍尔的一部改编于真人真事的低成本作品(投资仅有1800万美元),讲述一名登山运动员在峡谷探险时遭遇意外,夹在石缝中无法动弹,支撑数天后他想到了自救的方法……影片还在描述这个运动员自救的过程时,穿插了他对于成长过程的回忆,而完成了人物性格上的成长与升华(而在影片最后,他离开这差点让他丧命的峡谷时,不是怨恨,而是感激其对他的影响)。

  影片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剪辑、最佳配乐等多项提名,进入香港市场后,首日票房47万港元,对于这样一部艺术性很强的低成本作品来说算是不错。

  动画片《长发公主》在第二周四时凭借着较好的口碑,反胜于同是3D电影的《青蜂侠》,目前这两部影片分别票房累积1036万港元、1138万港元,应该都会最终在1400万港元左右,不过《青蜂侠》借着早先一天上映的优势略胜一筹。

  另一部3D动画片《我们这一家3D》,是日本经典动画片《我们这一家》的3D动画短片,春节假期时曾上映优先场而取得将近60万港元的票房,加上周四正式上映的成绩后累积约67万港元。影片选择在这个以贺岁喜剧片为主导的档期上映,加上3D动画片的号召力以好莱坞的为主,且同期有《长发公主》、《青蜂侠》等3D电影分流观众,市场表现难以突围。

  此外,《新少林寺》累积票房已经超过了1800万港元,预计将会不日突破2000万,而《拜见岳父大人3》目前累积797万港元,还有望到1000万。

  下周开画:《我知女人心》PK《蓝色情人节》

  下周一(2月14日)是情人节,由陈大明导演、刘德华巩俐主演的都市办公室爱情喜剧片《我知女人心》便将于情人节当天开始推出优先场,另一部好莱坞爱情片——艾什顿·库彻与娜塔莉·波特曼主演的《不求回报》(No Strings Attached)也于同日播放优先场,但以“情人节”命名的《蓝色情人节》(Blue Valentine)则要等到2月17日(周四)才开始上映。同日上映的,还有采用了《阿凡达》式3D摄影机拍摄的洞穴探险逃生片《洞穴》(Sanctum)、克里斯汀·贝尔与雪儿主演的《滑稽表演》(Burlesque)、草剪刚与竹内结子主演的《我与妻子的1778个故事》及韩国喜剧片《举起金刚》(Lifting King Kong)。(阿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