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录片《在一起》今日柏林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0:42  深圳商报

  【新华社电】(记者 周婷玉)艾滋病反歧视公益纪录片《在一起》13日赴第6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并将于14日在电影节举办首映,成为今年唯一入围的华语纪录片。

  这部纪录片由国务院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监制、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出品。纪录片由《魔术外传》导演顾长卫任总导演,青年纪录片导演赵亮执导制作,拍摄于2009年,真实记录了从《魔术外传》筹备初期开始,剧组通过网络聊天、全国寻访、征集选定感染者进入剧组参与拍摄的全过程。

  最终有六名感染者加入《魔术外传》剧组,参与电影拍摄,其中有三位感染者自愿去除遮挡,成为反歧视宣传的志愿者:因输血感染的刘老师、老夏和年仅12岁的涛涛。纪录片则记录了剧组中明星、普通工作人员和艾滋病感染者的相处过程以及他们的真实态度,同时也通过专家和志愿者的讲述,普及有关防治艾滋病的知识。

  2010年12月1日,《在一起》正式在国内上映,并在全国17个城市巡回放映,让更多的人认识了三位没有遮挡的感染者。刘老师说:“我不后悔露脸,我们是病人不是罪人,不想戴着面具生活。”

  总导演顾长卫指出,《在一起》相当于《魔术外传》的姊妹篇,《在一起》记录了不少《魔术外传》片场的镜头,所以等《魔术外传》上映时,会再度借力推广《在一起》,后期还会在电视、网络等其他渠道播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