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杰伦《青蜂侠》中表诚意 挑战李小龙经典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11:17  中国新闻网 官方微博
周杰伦《青蜂侠》中表诚意挑战李小龙经典形象
周杰伦
周杰伦《青蜂侠》中表诚意挑战李小龙经典形象
李小龙版加藤扮相

  中新网2月15日电 在光影世界的潜规则里,主配角有明显的地位差异,命犯绿叶的配角们无论如何不能与主角抗衡。不过凡事亦有例外,60年代有张名不见经传的东方面孔力压美国富二代,成为电视剧《青蜂侠》最大的亮点。原因只有一个,他是李小龙。45年以后的今天,电影版《青蜂侠》开始向“神”致敬,还特意请来了华语流行天王周杰伦挑战李小龙的经典形象,这其中的诚意不言而喻。

  周版加藤:始于诚意超越无限

  作为一部标准的好莱坞式的动作喜剧,观众们不可能要求《青蜂侠》像国内的动作电影一样拥有无数大内高手,况且受过袁和平点拨过的周董对于电影中的花拳绣腿可以说是手到擒来。如果说李小龙版的加藤被定为成保镖兼司机,电影中的加藤不仅是超级合格的助手,更是“青蜂侠”的人生导师。虽然在动作方面比不上李小龙的前作,不过周董饰演的加藤在服装造型上扳回一城:格斗服、西装、张狂的红毛衣,甚至还配备专属摩托车。电影版中的加藤除了是文武双全的武器专家之外,更重要的意义是把一个酒不离口的纨绔富二代引上了惩恶扬善的侠客之路。

  电影版的中国功夫:神从未离开,龙一直都在

  当年李小龙在电视剧中施展拳脚只是小试牛刀,以凌厉快速的拳法制服对手。对于当时只知道牛仔和歌舞片的美国人来说,《青蜂侠》一役已经将李小龙放上神坛。时隔40多年,美国人翻出李小龙的旧作来向全球偶像诞辰70周年致敬,还特意增加周杰伦练木人桩、耍双截棍的桥段,不忘提醒观众:神从未离开,龙一直都在。

  虽然头顶着“动作片”的光坏,《青蜂侠》归根结底还是一部喜剧电影,导演的娱乐精神太严重,那瓶盖当飞镖的场景炫酷有余,只可惜用作不大。电影中的拳脚力度要仰仗慢动作加摄影机360度切换画面来展现漫画感,在动作期间上演“子弹时间”。渴望在《青蜂侠》重温经典的东方功夫也只能成为大家的一厢情愿。

  电影版《青蜂侠》:精神致敬惊险超越

  比起能够上天入地的超人、打不死的金刚狼、基因突变的蜘蛛侠或是绿巨人,肉身凡胎的“青蜂侠”说白了就是生活一帆风顺的花花公子,加藤的武艺一点没学到,当然冲锋陷阵也不需要他,有了拉风好使的“黑美人”,事情就搞定了一大半。而且看赛斯·罗根的体型,也着实不能把他和“武林高手”联系在一起,所以飞檐走壁教训坏人的耍帅行为只要交给周董就可以了,另外《青蜂侠》的飙车桥段也相当值得一看。负责过《勇闯夺命岛》的摄像施瓦茨曼自告奋勇设计了“黑美人”连挑26辆飞车的惊险戏码。即使有火爆的枪战场景和刺激的飙车桥段,还是无法改变《青蜂侠》是标准谐趣双雄片的事实。如果放松心态,只是到电影院中纯粹享受休闲时光的话,《青蜂侠》的确算是个不错的选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