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将爱》说爱三段故事 观众最爱“残酷”的结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14:3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官方微博

  昨日是情人节,这一天中很多人都将自己的QQ个性签名改成了“将爱情进行到底”。无论是单纯喜欢这句话,还是看电影后有感而发,锁定情人节档期上映的电影《将爱情进行到底》(以下简称《将爱》)已经成功达到了他们的预期,成为情人节恋人们的观影首选。昨日,电影导演张一白,主演李亚鹏徐静蕾何洁更是现身成都,与成都的影迷朋友一同度过了这个节日。阔别12年后再次重聚荧屏,无论是片中演员还是台下观众都有太多的感触,张一白坦言,这已经不仅仅是一部关于杨峥与文慧的爱情故事,而是大家关于爱情的故事。

  导演告诉你

  分段讲述有道理

  十年前,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是内地偶像剧的代表作,不少观众以为《将爱》是电视剧的续集,不过走进影院时他们才发现,电影中杨峥与文慧的爱情被导演设置成了三种可能:两人结婚,但生活平淡到视对方为空气;两人生活潦倒分别离婚后邂逅;文慧在国外结婚,而杨峥一直为她守侯。这种AB剧的情节设置虽不是首次运用在电影中,但这样的设置还是引起了观众不小争议。特别是在每段故事结束后,导演都插入了现实生活中普通情侣间爱的告白,故不少观众便质疑,这样的情节植入破坏了影片整体的流畅感,让人看来有些脱节。对于这样的评论,张一白却自信表示,“这样设置是我故意的。”张一白透露,这部电影本来就讲了三个故事,当初他本来也设定了很多种关于故事间间隔的假设,“当时我找这些普通情侣来,是为我们拍电影宣传片的,但是我发现他们的故事甚至比电影故事都还要精彩,我就想到,其实他们何尝不是电影的主角呢?而且这样的设置也能让普通的观众有参与感,因为他们可能就在电影的小片段中窥见了自己的爱情故事。”

  观众爱哪段

  “不幸”结局最揪心

  也许当你看完《将爱》后,你会情不自禁问旁人,“你最喜欢哪段故事?”昨日张一白也无奈地说道,“我不管走到哪个地方,记者都会问我最喜欢哪段这种问题。”他笑言,其实自己真还做过统计,“第一段因为有很多动漫元素,所以90后都表示最喜欢这个故事。第二段很现实,还很残酷,所以大多是男人表示喜欢。第三段最浪漫,一个男人愿意一直默默守候着一个女人,所以女人最喜欢。”而昨日徐静蕾也坦言,第三段故事对她来讲最难演。“我没有结过婚,更没有碰到过第三者,所以我只有猜测一个女人遇见这种事情后的反应。这对我的挑战也最大。”在众多的观影感受中,表示喜欢第二段故事的观众是最多的。在第二段故事中,婚姻不幸,事业落魄的杨峥在同学会中重遇同样落魄的文慧,虽然两人还有感情,但多年来造成的物是人非的无奈让不少观众潸然泪下。徐静蕾却透露,其实本来导演是想把杨峥塑造成一个成功人士的,“我当时就投了反对票。我觉得感情与地位没什么关系,喜欢与不喜欢也不会随着人所处地位的变化而变化,感情是纯粹的东西。所以最后你们看到版本中的文慧、杨峥都很落魄,并没有谁优于谁。”

  “老板”李亚鹏

  这次赚钱无压力

  电视剧版《将爱》被誉为中国第一部爱情偶像剧,而对很多70后、80后来说,《将爱》中杨峥与文慧的爱情更成了他们对初恋的第一印象。张一白曾表示,之所以会拍《将爱》电影版,就是想展现12年后岁月对人与爱情留下的痕迹。而电影中导演也运用了大量的闪回镜头,让观众不由感叹岁月如梭。其中有一段李亚鹏与徐静蕾攀爬铁门的镜头,电影中的情节几乎和电视剧中一一对应,让观众印象深刻。昨日李亚鹏坦言,拍这段戏恰好也是他最有感触的,“还是那些人在那个地方,但是之间却已经相隔了12年,这让我有很多感慨。还有听海那场戏,我也有12年没在海里举过手机了,所以拍那段戏时我自己也很感动。”

  电影《将爱》中,李亚鹏作为投资人之一,肩上的担子自然比其余演员更重。不过昨日他却欣然告诉记者,《将爱》已经开始赚钱了,所以他没有任何压力。据发行方粗略统计,该片首日票房在千万上下,已经稳坐同时段的头把交椅。而李亚鹏也透露,“我对票房没有那么高的期望,只要能卖过6000万,加上电影中的广告植入我们就已经回本了。”李亚鹏还透露,他与张一白正计划让《将爱》变成一个电影系列,“张一白本来就很擅长拍爱情故事,我觉得这个系列完全可以继续下去。”至于李亚鹏的下一步计划,他坦言两三年内都不会以拍戏为重心。“我下一步会有不同于嫣然基金的投资计划,所以近几年我应该会参与自己的投资项目,淡出荧屏。”

  情人节

  将爱情坦白到底

  李亚鹏:不送花未必不浪漫

  昨日是情人节,李亚鹏自然没法与王菲一同过节了。谈及情人节其将对王菲有些什么表示时,李亚鹏透露自己肯定不会送花给王菲。他笑着说,“我觉得浪漫未必是一个行为,不送花的人未必心中没有浪漫。浪漫是一种内心的情怀,不一定要付诸行动。”而昨日何洁也向记者爆料,李亚鹏私下是一个很爱老婆的人,“有一次在庆功party上,李亚鹏因为很久没有见到王菲,就提议让我唱王菲的歌。当我在唱歌的时候,李亚鹏就在台下很专情地想着自己的夫人,这点让我非常感动。”

  徐静蕾:情人节短信已经发出

  老徐的感情状况一直就是谜,而她昨日却默认自己已经名花有主了。她笑着告诉记者,自己是一个很低调的人,所以有了男朋友她一定不会带着他满世界得瑟。“情人节我觉得在一起的话,吃一顿饭就很好,如果不在一起的话,我就发个‘情人节快乐’就好。”记者随即追问,那今天你发短信了吗?徐静蕾莞尔一笑,“已经发过了。”

  何洁:第三者也是爱情的一部分

  在《将爱》中,超女何洁在其中扮演了一个第三者的角色,不过昨日她却坦言自己并不排斥这个角色。“第三者又怎样,第三者也是爱情的一部分啊。”她直言,自己是一个敢爱敢恨的人,这也和电影中的楚楚颇为相似,“我觉得爱一个人就是感情的付出,所以不能说谁欺骗了谁。人能遇见和自己合拍的就已经很难得了,所以遇见了就不要放过机会好好爱一场。”成都晚报记者 陈成 摄影 张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