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将爱》引爱情大讨论 12年李亚鹏变化最惊人

  “为什么爱情会苍白得不堪一击?”昨晚,一位蓉城女观众看过影片后感怀不已,激动地质问,而李亚鹏用敦厚的声音平静地回答:“正因为现实的残酷,爱情的不尽如人意,我们才用电影这个梦,让你去寻找人生的温暖,爱情的美好。”12年后,《将爱》再度归来。对爱情的讨论从银幕上蔓延开来,如同当年那部电视剧所引发的争论的回响。昨日来蓉宣传的张一白、李亚鹏、徐静蕾何洁再次感受到了观众的激情。导演张一白感慨:“观众看这个电影会为了杨峥,为了文慧感慨,但更多的,我想是为了自己感慨。”正如张一白所说,“相对于生活环境的变化,我觉得人的变化才真正是让我们感到惊叹的。”十二年一个轮回,原班人马中,李亚鹏从一个充满青春气息的大男孩成长为丈夫、父亲,从演员变为投资人,从演艺圈到慈善公益,他的变化最让人惊叹。

  从演员到投资人

  保本就成,将爱系列要进行到底

  当年,结束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的拍摄,李亚鹏把20万元现金丢在了上海的出租车上,兜里只剩一元钱的他买了份报纸坐在路边看,后来突然想到一个细节又把钱找了回来。12年后,李亚鹏重返《将爱》,除了男主角的身份外,也成了该片的投资人。

  投资《将爱》这部电影,动机是出于李亚鹏对当年这部电视剧、这帮好朋友的情结,但作为投资人也必须考虑投资回报。对此,李亚鹏坦言:“我特别反感把票房压力转嫁给创作团队,那是你投资人的事儿。所以我一直对导演说,有6000万票房就行了,这样加上我们的植入广告,片子就不会亏本了。”不过影片上映后的反响很好,上周末该片在许多城市的排片场次都是第一,李亚鹏低调表示“超出预期”,而徐静蕾则打趣木讷低调的李亚鹏说:“李老板这次是赚大了。”

  李亚鹏透露,他已与张一白商定要把“将爱”做成一个系列电影,打造为一个品牌,今后还会推出新片。“我可能不会再演,但这个标题本身已经成为一个资源优势,张一白在都市爱情题材、音乐和画面的结合上有独到之处,我希望他将爱情进行到底!”

  从演艺圈到慈善公益 演戏是客串,忙于慈善公益事业

  “李亚鹏还是挺帅的!身材保持得挺好。”这是看过《将爱》后许多女观众的感慨。李亚鹏透露,开拍前自己就和张一白商量,自己的造型是不是要沧桑一点,因为当年的电视剧是偶像剧,而这部电影想体现出12年岁月的痕迹。“我主动提出留胡子,发际线是不是高一点,后来大家说电影还是要美一点,而且把当年我们的照片和现在一对照,不用刻意做什么,那反差挡都挡不住。”拍摄时,李亚鹏坦言自己有种“穿越”的感觉,感慨良多:“拍翻铁门和海边举着手机两场戏,我是真穿越了。这两场戏都是对照当年电视剧的场景‘扒下来’的,因为后期剪辑要和电视剧穿插,所以拍也要拍得一样。拍的时候就恍如昨天……”

  其实,重返大银幕对于李亚鹏而言是久违了,当年的一线小生这些年结婚生子,做嫣然基金,忙着慈善公益事业……李亚鹏昨日坦言,虽然《将爱》里自己的表现还不错,但演戏对于自己来说已经是“副业”,“除了嫣然天使基金,在三五年的短期内我的重心是要做一个文化教育项目。当然我不排除演戏,但我不想给自己设定障碍,这个年纪我已经找到了自己的方向。”何洁表示,自己很钦佩李亚鹏的所作所为,已经向他表示今后“嫣然”有活动自己一定要参加。

  从大男孩到好男人 浪漫不是行为,而是一种情怀

  12年前的偶像剧中,李亚鹏还是个大男孩的模样,而12年后他已经是一个男人。虽然被好事者戏称为“王(菲)的男人”,但李亚鹏从没有怨言。虽然在银幕上一直扮演“情圣”,但生活中的李亚鹏并不浪漫。他说今天是2月14日,而他的微博也恰好发了214条,“这是缘分”。他没给王菲送花,就一早给她发了节日祝福短信。“我没买花,我觉得不送花的人其实很多。浪漫不是一个行为,不送花的人未必心中没有浪漫。浪漫是一种内心的情怀,不一定要付诸行动,告白的时候才需要行动。”

  “80后”超女何洁此次在片中扮演了一个第三者。她说:“我不可能给自己的爱设定一个框架,这样会让我死在爱情里!”一席话听得身旁的李亚鹏抚掌大笑,做崩溃状:“看来以后我要多和你们‘80后’待待。以后你们吃饭叫上我。”拍摄时,李亚鹏一直让何洁叫他“叔叔”,“她就是新鲜血液,她才是‘将爱情进行到底’的典范。拍戏的时候她经常给我们讲笑话,听了她说的笑话,我才真发现有代沟,脸上在笑,心里暗自悲凉。”李亚鹏打趣说。而何洁昨日则爆料说,李亚鹏其实是个不折不扣的好男人,有着很朴实的浪漫。她透露,在法国拍摄杀青的庆功派对上,一帮人在唱歌,李亚鹏就请她唱了王菲的《红豆》,当时自己还挺尴尬,但唱的时候看见李亚鹏抱着片中演儿子的小演员出神聆听,自己突然很感动,“我知道他一定在想远方家中的她……”

  本报记者 卫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