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亮纪录片《在一起》感动柏林(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10:55  天府早报
text1 赵亮和顾长卫

  本报讯 昨日凌晨,入围第61届柏林电影节全景展映单元的公益纪录片《在一起》在柏林首映,执行导演赵亮作为代表亮相。放映现场,不少国外记者和观众的眼眶都湿润了。

  记录

  原生态生活感动柏林

  《在一起》是顾长卫新片《魔术外传》的姊妹篇,该纪录片由顾长卫担任总导演,导演赵亮执导制作。该片展现了剧组中6名艾滋病感染者的生活点滴,以及与剧组演职人员一起工作的故事。

  影片通过对几名参与者的采访及不愿露面的艾滋病感染者在线聊天,表达出艾滋病患者这个特殊人群的心声,也让更多人知道,被歧视的患者内心是十分需要理解和关怀的。

  观影过程中现场很安静,仅有观众微微的啜泣声。不少国外观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一起》中艾滋病感染者的生活状态很朴实、感人,让人再次关注到这一特殊的群体。

  希望

  理解艾滋病人的生活

  接受采访时,赵亮多次感谢片中3位主演,并向他们致敬。作为主演的刘老师、老夏和年仅12岁的涛涛,都因血液传染患上艾滋病,而在拍摄过程中他们自愿去除遮挡,希望用行动让大家了解艾滋病患者。

  赵亮表示,希望《在一起》的放映能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患者的生存状态,了解艾滋病的传播方式,同时让更多人来包容艾滋病患者,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和帮助。《魔术外传》预计下月上映,届时将推广《在一起》。此后,《在一起》还将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播出。

  感动

  子怡侄女与他们交友

  《在一起》中,章子怡郭富城都与艾滋病感染者有亲密接触,但章子怡不仅很自然,还带侄女过去和年纪最小的志愿者交朋友。

  与明星相比,赵亮就连吃住都与艾滋病感染者在一起。“开始阶段,拍一段时间就得去检查是否感染了艾滋病毒,我很害怕,还有工作人员因为家庭压力退出了,但大家对此都理解。”赵亮称,“既然开始拍了,就抱定最坏的打算。”

  赵亮坦言,他将拍此片当做一次“行为艺术”,同时也是克服内心恐惧的过程。

  早报记者 常雄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