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守望者》玩好莱坞手法 打造犯罪剧情大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11:34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守望者:罪恶迷途》剧照 《守望者:罪恶迷途》剧照

  新浪娱乐讯 据悉,由我国实力派导演非行执导并担任编剧的电影《守望者:罪恶迷途》因类型在国内电影市场独具首创性而备受关注,被誉为“国内首部犯罪剧情大片”。该片是国内电影涉足犯罪类型的首例,并敢于冒险投资5000万重金采用好莱坞手法,全片分析犯罪心理,致力打造国际水准。目前该片已正式确定公映日期为3月25日。

  好莱坞手法打造犯罪剧情大片

  《守望者:罪恶迷途》和人们既定印象中港台套路的警匪黑社会仇杀片相比更加好莱坞化。影片故事分节展开,层层深入,直到揭开事件的最后真相,节奏快慢适中,而且基调一致。整体构图也采用了好莱坞视角,人、景、物融为一体,多种镜头交织构造出一种宏大的画面,给人一种开阔但不空旷的感觉。

  另外,影片率先采用另类拍摄手法,全新的叙事模式将会为我国电影朝着更加商业化和国际化的方向发展提供有益借鉴。

  全片分析犯罪心理

  《守望者:罪恶迷途》讲述了重型释放犯“陈志辉”(任达华饰演)回归社会后因受误导沦为“杀人狂”的故事,其中以透析犯罪心理为重点。片中陈志辉的心理经历了由善到恶的蜕变,而这个过程中陈志辉遇到了陈思成张静初、巍子、郝蕾等饰演的不同人物,但却受到了心理阴影的左右而接受了片面信息,为他的再次“沦陷”埋下伏笔。电影从细节入手,通过多种手段演绎了陈志辉每一次细微的心理变化,并透析了其再次犯罪的深层次原因,揭示了人性回归于善的主题。(文/高聪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