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隐婚男女》4月15日上映 叶念琛打磨言情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14:49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text1 陈奕迅刘若英

  新浪娱乐讯 原定于情人节档上映的由叶念琛执导,刘若英陈奕迅白冰庾澄庆主演的《隐婚男女》近日临时调整档期,并正式宣布影片确定于4月15日全国公映。对于日前外界关于“《隐婚》调整档期,疑为让路《将爱》”的各种质疑,电影发行方华夏予以正面否认,并透露:“影片临时调整档期,从情人节档退出改至4月中旬上映,是因为部分CG还未能完成制作”。对此,记者致电正在香港过年的导演叶念琛求证,叶导透露:“原定计划是情人节档,但那样时间就太赶了,我不希望这个项目这么匆忙,干脆放假过年。”

  甩掉文艺范儿  大胆试水首部言情大片

  据了解,该片制作费高达3000万,讲述了都市白领夫妻们为了得到较好的职位与收入,迫不得已成为“隐婚一族”的故事。一向擅长诠释爱情文艺片的叶念琛导演,此次将喜剧、职场、爱情等众多元素融为一炉,大胆试水的商业言情大片,对电影的执掌力,尤其是对爱情电影的通透性让人期待。

  谈及影片制作规模,叶导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以前我拍的电影制作规模比较小,这次算是大制作,我想加入一些CG效果,预算比较足嘛,而且我也希望证明我不只是拍些文艺小片,我同样是个不错的商业片导演,多花点时间是值得的。”据片场工作人员透露,叶念琛是个追求完美主义的导演,在细节方面的要求十分苛刻,而刘若英、陈奕迅在作品中所呈现出来的演技都很有爆发力,因此叶导对作品的质量比较有信心。

  作为香港少数后起的有思想的导演之一,叶导清新独特的影像风格、细腻丰富的情感刻画,曾被誉为“香港的岩井俊二”,其先后执导了数十部爱情作品,尤其爱情三部曲《独家试爱》《我的最爱》《十分爱》最为突出。此番联手刘若英、陈奕迅、白冰、庾澄庆、秦岚等众实力明星,打造制作费高达3000万的“隐婚”题材扛鼎之作《隐婚男女》,叶导称:“大家知道我以前的电影都没有多少大腕,这一次奶茶和Eason还有哈林这么支持这部电影我非常珍惜,而且投资人一下就给我投资了3000万,我要对得大家,更重要的是,要对得起观众,所以我一定要让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我。”

  职场“鸭梨”下不得不“隐”

  据悉,该片以“隐婚”为话题,誓打造一部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情爱电影。谈及该片,导演叶念琛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一部兼具娱乐性和实用性的情爱电影,“希望电影给大家带来快乐的同时,也能够给大家提供一定的参考价值”。影片中,陈奕迅饰演的“经济适用男”崔国民,隐瞒了婚姻状态博取高薪职位;刘若英饰演的“职场女魔头”,同样为了工作为了一套特价房,无奈的选择隐婚,将职场变成保密局;再加上白冰饰演的“东方贤惠女”、庾澄庆饰演的“花样香水男”,一段纠结难梳的职场暧昧情事就此展开……

  谈及隐婚话题,导演叶念琛坦言,眼下为现实利益甘当“隐婚族”的职场白领不在少数,而在职场“鸭梨”下不得不“隐”的心态,相信很多白领人士也并不陌生,《隐婚男女》正是聚焦这一类新人群、新现象,以轻松、幽默、睿智却也不乏厚重的气氛,展示当下职场人的新“围城”生活。

  事实上,“隐婚”这一新话题正日益广泛的影响、渗入我们的生活,兔年央视春晚甚至将这一话题延展到黄宏陈数搭档的小品中,话题波及度可见一斑。此次,随着叶念琛新片《隐婚男女》临近上映,“隐婚”话题无疑力掀新一轮高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