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家卫《一代宗师》热卖 独家解密10分钟片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7日09:43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text1 《一代宗师》巨幅海报
text2 柏林街头的“章子怡”
text3 路人和“宗师”相遇
text4 梁朝伟宗师气度

  新浪娱乐讯 2000年,李安执导的动作片《卧虎藏龙》掀起美国在内的全球市场对于中国动作片的热情。10年过去,诸多中国导演追随这股浪潮尝试动作片拍摄后,王家卫的首部功夫片《一代宗师》才于近日柏林电影节EFM(欧洲电影市场)亮相。据透露,短短数日内,该片已售出亚洲、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法国、西班牙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发行权。

  值得一提的是,数家知名老牌电影公司就该片北美地区发行权的竞争使出浑身解数,最终由美国安纳普尔那公司老总梅根-艾尔森通过私人关系,与王家卫本人建立联系,对该片未来于北美上映做出可观保证后取得。

  梁朝伟主打功夫神秘 章子怡主打东方冷美人

  来到其全球发行商法国老牌国际电影销售公司wild bunch位于EFM主会场的销售专区,一眼就看到户外主打的《一代宗师》的两款海报,分别是梁朝伟雨夜退敌和章子怡亮招迎敌。此前,这两款海报已于国际市场曝光。据wild bunch透露,该户外广告价格不菲,但物有所值,吸引到一批随机的实力买家。

  梁朝伟版海报气氛诡秘,以黑白色调突出紧张感。梁朝伟饰演的叶问鹤立于众人中,他头戴礼貌,侧身站立,脸被黑色笼罩,显得深不可测,他的敌人有些已经躺倒,有的则顾忌他的高强武功不敢进攻。

  章子怡版海报气氛肃穆,突出章子怡那张皎洁严肃、明显是东方女人的脸,提醒着来去匆忙的买家她是《卧虎藏龙》、《艺伎回忆录》的女主角。海报中,章子怡亮出迎敌的招式,雪花从她眼前飘落,但也不能让她分神。她头戴小白花,着黑色貂皮大衣抵挡严寒。玉兰花旗袍于大衣的领口露出,别致精巧,让人联想起王家卫旧作《花样年华》张曼玉抵挡不住的旗袍风情。

  柏林热卖售出20个国家发行权一周前,wild bunch秘密地为多国发行方放映该片8分钟片花。多家电影发行公司随即捕捉到了该片的商业潜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出手拿下该片发行权。

  据wild bunch透露,“该片是我们今年销售状况最好的影片之一,目前已经卖出了20个国家和地区的发行权。这20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亚洲、北美、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法国、西班牙、玻利维亚、哥伦比亚、捷克、厄瓜多尔、法国、以色列、秘鲁、葡萄牙、罗马利亚、西班牙、斯洛伐克、土耳其、前南斯拉夫”。

  北美发行权竞争激烈

  在看过该片10分钟片花后,北美发行权竞争尤为激烈,包括美国诸多老牌电影公司韦恩斯坦、福克斯探照灯、索尼经典等公司均产生了浓厚兴趣,各使妙招与wild bunch相关人士积极洽谈。

  但没想到,北美影坛新贵安纳普尔那技高一筹,其公司总裁梅根-艾尔森亲自飞抵香港,通过私人关系,邀约王家卫,对这部电影未来在北美的发行做出了极为可观的承诺。美国知名电影杂志《Hollywood Reporter》褒奖艾尔森的这种做法:“她并未现身柏林,就用自己独特的咏春拳,在柏林扫腿踢走了自己大牌的竞争对手。”

  安纳普尔那电影公司于近年内成立,欲跻身美国一流电影公司之列,其公司总裁梅根-艾尔森也是日前奥斯卡热门影片《大地惊雷》的执行制片人。

  但这并不意味着该片在北美销售会一帆风顺,美国电影杂志《好莱坞报道》指出,“仅因为语言不是英语这个事实,《一代宗师》在美国的销售情况存在一定难度,或许会比较艰难。”但是,该杂志也看到它的机会,“当年,相似情况的《卧虎藏龙》也突破艺术院线,在北美的主流院线内取得了成功。”

  独家解密10分钟片花

  市场一刻值千金,wild bunch只邀请了重要级的买家来观看该片10分钟的片花。随机的买家需另行约定,才有可能看到此片花。基于未来发行宣传节奏的考量,记者不被允许观看此款片花。

  已提前看过该片10分钟片花、于wild bunch担任发行服务的英国小子Hamilton Arroyo告诉新浪娱乐:“片花里,动作与爱情并重。功夫招式很美,极有东方韵味,还能看到被昏暗灯光笼罩的老式火车站。”从未到过中国的他,能从梁朝伟的一招一式里感觉到中国功夫的神奇。

  他透露:在这10分钟里,梁朝伟所占篇幅要比章子怡多。他对片花中人物所穿的衣服印象深刻,“旗袍,长衫,衣服的纽扣,都很有特色。”他用“紧张、欲望、功夫、神秘、忧伤、韵味”等字眼,来形容片花带给他的感觉。

  目前,《一代宗师》仍在广东一带进行最后阶段的拍摄,剧组确认该片将于年内上映。有内部人士预测:“如果王家卫这次快点,还赶得上3个月后的戛纳电影节。”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柏林 赵静/文 邹健/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