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将爱》广州票房遇冷 将爱在广州进行不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09:54  南方都市报 官方微博
text1 李亚鹏与徐静蕾

  《将爱》错失票房重镇广州!昨日,投资方小马奔腾宣布,《将爱情进行到底》(以下简称《将爱》)自2月12日上映六天成功破亿。这部以怀旧情怀为卖点的电影,掀起了一波对于流逝青春的追忆。但南都记者意外发现,作为票房重镇的广州,对于《将爱》的票房贡献不过1/10,不仅远远低于几个主要城市,甚至敌不过影院数寥寥可数的沈阳。《将爱》受到两部港产贺岁电影的余威影响,以及《致命伴侣》的包抄,外加老广的南北文化差异,直接导致了本地排期数量的减少,导致票房在广州的失利。

  投资方:广州市场我们非常重视,宣传也到位了

  对于《将爱》在广州的遇冷,小马奔腾的王毅也表示不解。因为无论是话题营造还是宣传力度,投资方都已经尽力了。特别是王菲为了丈夫李亚鹏,不仅拉上陈奕迅演唱《将爱》主题曲,甚至动用到了赵薇在内的“六年一班”的“同学们”猛做宣传,相当具有话题。

  《将爱》剧组对于广州也相当重视,在北京首映之后,选择宣传的第二站城市就是广州。而主演李亚鹏对于各种专访也是尽量满足,对于王菲、周迅等各种问题也大方回应,毫不避忌,尽量满足见报话题。但最终还是天后话题打不过老港,让人倍感遗憾。

  未来展望:广州市场依靠口碑缓慢吸金

  按照小马奔腾给出的票房数据称,目前《将爱》已经破亿,对于一部投资不过2000万的电影而言,获利已不成问题。按照王毅的预估,本周末过后,《将爱》的整体票房将有望达到1.3亿。由于2月中下旬至3月初都没有话题电影上画,因此《将爱》将会有较长一段时间的吸金期。而投资方也希望可以一直把档期延续到3月8日妇女节,做到最后一次冲刺。广州方面,按照电影票房的正常走势,基本上力挽狂澜的可能性较低,但随着口碑的传开,也将会有一个较长的放映周期。即便在2月将面临下画,但不少影院经理都表示,3月8日也有可能会有包场的现象出现,毕竟爱情片对于女性有着不小的吸引力。

  原因1

  排期较少

  排期不及《致命伴侣》,直接导致票房不济

  决定电影票房收成至关重要的原因就是排期。据小马奔腾的王毅向南都记者表示,“广州目前的《将爱》排期在全国城市中进不了前五,甚至有位列九十的时候出现。”记者抽样百度电影票房吧的数据显示,2月16日,广州影院对于《将爱》的排期数只位列第十,低于向来屈居于广州之后的天津、西安等城市。当然,排期数和影院荧幕数成绝对的正比,单片对比存在一定程度的非客观。但从横向对比来看,广州排期明显厚待安吉丽娜·茱丽和约翰尼·德普主演的《致命伴侣》。全国十五个主要票仓城市中,《致命伴侣》只有在广州的排期多过《将爱》。

  作为广州最主要的院线,中影南方新干线的负责人邱晴向南都记者解释道,“票房高低排期是主要原因,而导致排期的主要原因是观众需求。在广州《致命》的需求是大过《将爱》。”据邱晴给出的数据显示,目前《将爱》在中影南方新干线的票房成绩为530万,只占了亿元票房的5%,“这个比例是偏低的,正常情况下,我们原先占全国的票房成绩为10%-14%。当然《将爱》能破亿估计北方市场贡献不少。”据数据显示,目前本地市场《将爱》票房突破1000万,但只达到整体票房的10%,属于偏低水平。

  原因2

  竞争激烈

  港式喜剧贺岁喜剧威力依旧

  除去排期的“硬”原因外,春节贺岁档的两部港式喜剧的影响力依旧强大。据数据显示,《最强喜喜事》在中影南方的票房已经成功突破1200万,而《开心万岁》也已经突破600万。“最强和开心这两部电影在我们这边非常吃香。”特别是《开心万岁》,目前全国票房达到2000万,本地的两条院线就贡献了一半。而这两部电影的时间影响力也非常广。“起码有着一个月的影响力。”

  狼在前,尽管《将爱》晚十几天公映,但在香港影响范围深远的广州,甚至广东地区,《将爱》无法阻挡两部港产电影的强势。南都记者连线到北京路青宫影院的杨经理处,他表示:“目前两部港产电影的上座率依旧很高,依旧是我们影院的主打。”据他透露,《将爱》的表现中规中矩,“现在依旧是两个小厅,但排期方面会慢慢减少。”

  原因3

  水土不服

  文化差异,广州影院也有“东西”之别

  分析根本原因,受访者表示,南北文化差异是主要元素。看着港产电影、TVB长大的老广不一定都看过电视版《将爱》,因此造成一定程度认知上的差异。《武林外传》就是鲜明例子。口碑不错的《武林外传》最终本地票房只占了全国票房的10.5%,这种情况又发生在了《将爱》身上。但值得一提的是,广州影院也有着东西的差异。南都记者前晚去到外来人口较多的天河区岗顶天河电影城,发现收看《将爱》的人不在少数,七点半的场次甚至接近满场,而排片情况也比两部港产电影要好。对此,位于越秀区青宫影城的杨经理表示,这在他们影院难以发生。“广州有东西差异,天河等新区的外来人口、年轻人较多,因此对于《将爱》有着很好的认知度。而越秀等老区则是老广比较多,所以港产电影会吃香不少。”

  但导演张一白坚持,相较于其他地域文化明显的电影,《将爱》并没有明显的差异。“没看过电视也可以看懂这部电影。观众哭,其实是为了自己流逝的青春而哭。”

  统筹:南都记者 方夷敏

  采写:南都记者 张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