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雨绮接新片《钱学森》身价涨五成(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11:49  信息时报微博
张雨绮接演《钱学森》的片酬已经升到300万元了。  (资料图片) 张雨绮接演《钱学森》的片酬已经升到300万元了。  (资料图片)
张雨绮在《白鹿原》中与段奕宏、张丰毅等大演员合作。 张雨绮在《白鹿原》中与段奕宏、张丰毅等大演员合作。
张雨绮的新片《刀剑笑》3月17日上映,她在片中饰演青楼花魁。 张雨绮的新片《刀剑笑》3月17日上映,她在片中饰演青楼花魁。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王晓静) 一年内先后经历“解约门”和“分手门”,张雨绮没有因此陷入低谷,她大方接受媒体采访并祝福汪小菲,大度形象让人印象深刻。去年底更有媒体报道说张雨绮身价上涨了40%至50%,记者昨日意外获悉,春节前刚拍完《白鹿原》的张雨绮,目前已经进入新片《钱学森》剧组,片酬高达300万元,比肩赵薇汤唯周迅等一线女星。

  身价更高了

  去年底,有媒体为张雨绮“算了一笔账”,显示其身价在一年内涨幅40%至50%,并指出其出席商业活动的价码已经达到20万元出头甚至更高,而感情风波不但对她没有影响,甚至让其更加有市场。记者昨日致电电影《钱学森》的制片主任左先生,对于张雨绮300万片酬一事,他没有否认,只是用“在总投资中占了很正常的比例,在整个市场上也是合理和正常的”来回应。左先生透露,《钱学森》的总投资在6000万元以上,而其中的大部分都用在制作上,另外宣传发行费用占了1000多万。至于演员片酬比例,他回应说:“一般要看多大的腕儿了,二分之一,三分之一,都有可能。具体片酬肯定不能透露的。”至于是否有涨,他回答得也很巧妙,“你身边的,也是什么都在涨啦,我们组里连场工的工资都涨,所以只能告诉你,都是合理的。”

  记者昨日也致电张雨绮身边工作人员,但他却以“不方便说”婉拒了采访,只表示张雨绮最近状态不错。

  戏路更宽了

  张雨绮在《长江七号》中以“星女郎”身份出道,随后两年其作品也未有间断,星路未算太坎坷,但却似乎没有很响亮的作品送出。但从《长江七号》中温文尔雅的袁老师到《女人不坏》里酷劲十足的唐露,从《跳出去》中的农村女孩到《刀见笑》中的青楼花魁,再到去年《白鹿原》中“让男人乱了性”的田小娥……光从塑造的角色来看,张雨绮一直在尝试更宽的戏路,没有给自己定型定性。

  至于此番饰演钱学森的夫人蒋英,则又将会是张雨绮戏路上的又一次尝试。蒋英是著名歌唱家、教育家,也是大美女,左先生更是用“上世纪30年代不亚于大明星”来形容其美貌。他向记者透露说,其实剧组早早就看上了张雨绮,“我们考虑过很多人,但是最后看中她是因为她很漂亮,身上也有贵族气质,定妆后也感觉很像。而且蒋英比钱学森小八岁,她和陈坤在年龄上也很合适。”但他也透露说,由于考虑上妆造型的难度问题,老年之后的钱学森夫妇将会选择年龄更大的演员饰演。

  工作更多了

  和汪小菲分手后,张雨绮的感情至今没着落,不过工作量倒是增加很多,除了频繁出席手表、珠宝、服装品牌等多个商业活动外,还连登多本杂志,光去年12月就出现在《芭莎珠宝》、《时尚健康》等超过5本时尚、女性杂志上。

  张雨绮新片《白鹿原》刚杀青,在此期间亦有不少片方送上片约。虽然春节短暂休整后她又马上投入到《钱学森》的拍摄中,但目前手头在看的剧本依然有不少。不过,如此忙碌的工作似乎让她很享受,微博里也还不断分享各种喜怒哀乐,显然状态不错。记者算了一下,张雨绮今年将有3部作品上映,包括3月17日的《刀见笑》、档期暂定在10月或11月的《钱学森》,而《白鹿原》也很可能在导演王全安的带领下频繁“走出国门”亮相各大国际电影节,看来2011年很可能又是张雨绮的一个新的事业转折点。

  新片速递

  《钱学森》拍给年轻人看

  不少人认为,由于钱学森是一位伟大的人物,因此影片的题材过于严肃,拍摄起来会有难度,对此左先生表示:“题材的确严肃,但我们可以拍得不严肃。影片讲述的是钱学森从30岁到晚年的故事。”他介绍说,其实钱学森是一个如雷贯耳的名字,整个剧组都是怀着很崇敬的心情拍摄该片,但是由于现在很多90后甚至80后对他不是很了解,所以影片很大程度上是“拍给年轻人看的”,而影片整体上也会往商业片的路子走。

  而在演员方面,由于之前有人表示“陈坤和钱学森不像”,左先生认为这并不是问题,“本来就是演员,角色需要去塑造,如果完全像可能还并不是好事,那还不如去看纪录片。我对这些演员都很有信心。”他还透露说,其实钱学森夫妇考虑过很多人选,宋祖英陈道明濮存昕都曾在考虑范围内,至于最后谁会出演老年的钱学森夫妇,现在则还没最后确定。不过,目前有传由许还山和潘虹出演。

  信息时报记者 王晓静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