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湘江北去》保剑锋演毛泽东:讲年轻人奋斗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15:0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倪自放

  演员保剑锋之前一直以青春偶像的形象出现。如今,加盟华谊兄弟的他悄悄开始了“转型”之路,跨出的第一步便是演毛泽东这样重要的角色,在建党90周年献礼大片《湘江北去》里扮演青年毛泽东。16日,在济南参加活动的保剑锋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谈及在电影中演绎毛泽东这一角色,保剑锋称自己显然不是特型演员,“演青年毛泽东力求神似,演出他独有的气质就算成功,对此我很有信心。”

  演毛泽东曾没有信心

  最初传出保剑锋要出演毛泽东的消息,外界就有质疑的声音。保剑锋告诉记者,当初导演来找他演这个人物时,他自己也吃了一惊,“我那时候还让经纪人去问导演,是不是搞错了。”但导演坚定地告诉他没找错人,心中有多番考虑的保剑锋还是推掉了《湘江北去》剧组的盛情邀请,“毛泽东这样一个角色广受关注,不是随便哪个演员都有能力挑战这样的角色。”

  直到后来,导演专门找到保剑锋促膝长谈,还拿出毛泽东年轻时的照片,告诉他“年轻时的毛泽东就是你这样的”,这才使得保剑锋决定接下这个角色。

  不受唐国强影响

  演毛泽东,目前最为知名的演员是唐国强,保剑锋说自己非常钦佩唐国强老师的表演,但会有很大不同,“唐国强老师演的是中年毛泽东,他在表演中加入了自己的气质,表现得很传神。但青年毛泽东会有很大不同,导演经常告诉我,保剑锋演的毛泽东是一个有理想的年轻人,不是中年人,所以不要受唐国强老师的影响。”

  至于刘烨在献礼大片《建党伟业》中扮演的青年毛泽东,保剑锋称两者都是表现二十多岁的毛泽东,其他的会有很大不同。

  “年轻时的毛泽东是一个农民,但有独特的文化气质,我侧重表现他内心的东西。”保剑锋觉得,年轻人看到这个作品后会很激动,“因为导演在该片中并没有刻意去追求毛泽东的外形,实际是讲一个年轻人的奋斗史。”

  《湘江北去》有不少篇幅表现了青年毛泽东的感情生活,包括亲情和爱情,由保剑锋饰演的青年毛泽东和“谋女郎”周冬雨饰演的杨开慧的对手戏颇多,保剑锋说,片中毛泽东和杨开慧的爱情戏很有意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