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冰冰范晓萱打造《观音山》主题曲《疯了》MV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15:19  北国网-半岛晨报 官方微博
范冰冰和范晓萱 范冰冰和范晓萱

  《观音山》3月4日就将全国公映。随着上映日期的临近,由范晓萱作曲、韩寒作词、范冰冰演唱、李玉担任MV导演的主题曲也逐渐浮出水面——情人节当日,范冰冰和范晓萱这对“范范之交”组合就在录音棚里忙着赶录新歌,而主题歌的名字也被定为《疯了》。

  结交

  “范范之交”互相关注已久

  两人第一次会面正值情人节,对范晓萱心怀歉意的范冰冰送上一捧玫瑰花作为情人节礼物,“我好怕对不起她男友”;而范晓萱则立即接话:“我觉得很受宠若惊,这是到目前为止收到的唯一一件情人节礼物。 ”

  范晓萱作曲、韩寒作词、范冰冰演唱、李玉担任MV导演,这个组合无论怎么看都有些奇怪,但其实不然。范冰冰就说:“我认识的姓范的人不多,所以一直都很关注晓萱。我之前对她印象最深的一首歌是《氧气》,现在跟我以前看到的晓萱完全不一样,好像一夜之间就变了一个人一样,感觉这个女生很有力量,内心很强大,我记得那个MV也拍得非常的纯美,她好像变了,但我不知道什么原因,就觉得很棒。 ”

  而范晓萱对范冰冰也有期待:“无论是她在电影上面、戏剧上面,还是杂志中的访问,我看到她的样子就感觉到她有很多多变的突破性。哇哦,她是一个‘正妹’(台湾俗语,指一个女生很漂亮且极有个性),所以每次我见到她的工作人员都会说,‘拜托转告你老板,她真的超正的’。看着她的照片,我就知道我一定会认识这个人。 ”

  感受

  “疯子”在一起做快乐的事

  做喜欢做的事,是所有人的梦想。范冰冰在《观音山》中饰演酒吧歌手“南风”,唱的就是范晓萱的《战》:“这是一首难度非常高的歌,真要把我唱到吐血,我在没拍摄前听到这歌心里就很惊了,但是拍的时候却是一气呵成的,因为在表演的时候听着萱的歌我能够体会到她强烈的爆发力,很像男孩子的那一面,也正好跟我戏里面南风这个人物很合。 ”

  正因为如此,李玉想要找一首可以代表《观音山》的歌曲时,范冰冰建议说,“不如就找范晓萱? ”理由很简单,“一个人的变化在这么长的时间里,有她的历练,有经历,才堆积成今天的范晓萱,她是一个‘不凡的姑娘’”。而范晓萱很爽快地接下了这单活儿,结果还没有配上韩寒的歌词,光是一个demo(小样),就让范冰冰的同事全都哭了,“后来加了韩寒的词,晓萱又录了一版,我们又哭了一次,这真的是一首非常棒的歌”。

  范晓萱说起合作的过程,却显得颇为轻松:“我是一个很随缘的人,我先看过《观音山》了,冰冰的表演让我感觉很惊艳,所以写这首歌也很顺利,就是FOLLOW电影的情境。可以和韩寒合作,我们词曲上的搭配,我觉得是非常新奇的一件事情。整体而言,就是一群疯子碰到了一起,就做出了一些很开心的事情,哈哈”。也因为这次合作,范冰冰打趣说,她和范晓萱、韩寒的组合就叫做“范范韩”,“希望大家支持这个组合”。

  花絮

  范爷更该叫“机器人”

  因为一向表现出来的大度、包容和坚韧,范冰冰有了“范爷”的称号,而她对这个称号似乎还颇为喜欢。不过她也坦言,其实在会面之前,自己心怀忐忑,范晓萱立刻接话:“其实我也是的。 ”范冰冰担心的是范晓萱要求过高,而范晓萱担心的则是能不能给大家呈现一个不一样的范冰冰。以至于范冰冰一见范晓萱就开始自我“检讨”:“呃,我以前的歌太简单了,都有点‘幼齿’了。”范晓萱立刻大度回应:“哎呀,每个人都有那个时候啦。”两人迅速拉近了距离。

  不过范冰冰回忆起录音的时候,形容真的是汗流浃背:“因为萱把歌写得很好听,但是真的好难。录音棚蛮冷的,但我一进去已经后背全是汗,毕竟坐在录音台前面的是一个我很喜欢的人,要面对着她唱歌,好难!不过还好,她教我很多不同的方法,一玩起来紧张就少了……她就是我唱歌的导演。 ”范晓萱还忍不住向记者爆料:“这个录音室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冰冰一进棚就产生各种手机的讯号声,可是所有人的手机都已经关机了,最后找不出原因,就想一定是她身上带电,磁场太强,所以我们就叫她机器人。 ”记者了解到,录音完成后,范晓萱晚上也在熬夜通宵剪辑,希望尽快能将这支《疯了》呈现给听众;而MV的剪辑工作也正在进行中,不日即可面市。

  首席记者穆晨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