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票房综述(2月17日):《洞穴》3D取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9日19:15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text1 《洞穴》凭借着3D技术取得118万港元的单日票房,加上优先场366万港元
text2 《不求回报》居亚军
text3 《我知女人心》第三名

  新浪娱乐讯 2月14日周一情人节时多部新片开始了优先场上映,而17日正式上映后,三部新片《洞穴》《不求回报》《我知女人心》都是中等规模发行而分别取得单日票房的前三名,其中《洞穴》以约118万港元的成绩取得冠军,并占前十名票房的约43%,而《我知女人心》仅约32万港元。

  本周票房要点

  1. 好莱坞探险片《洞穴》凭借着3D技术及《阿凡达》的后续影响力而取得118万港元的单日票房,加上优先场366万港元。

  2. 爱情片《不求回报》与《我知女人心》、《蓝色情人节》等没有能够在这情人节档期突围,即使加上《滑稽表演》的票房还不足与《洞穴》抗衡。

  3. 《开心万岁》累积2452万港元,而《最强喜事》《新少林寺》不日都会突破2000万,《神奇侠侣》则被挤出了票房榜。

  

表1:香港票房排行榜(2011年2月17日)
名次 片名 票房(港元) 上映院数 上映日数 累积票房(万港元)
1 《洞穴》 1176000 37 1 366
2 《不求回报》 359000 31 1 151
3 《我知女人心》 319000 35 1 68
4 《开心万岁》 231000 38 15 2452
5 《127小时》 193000 28 8 439
6 《最强喜事》 172000 34 16 1900
7 《滑稽表演》 112000 18 1 11
8 《新少林寺》 68000 23 22 1995
9 《长发公主》 65000 28 15 1342
10 《蓝色情人节》 48000 6 1 18

  《洞穴》3D取胜,爱情片难抗衡

  全球票房27亿美元的《阿凡达》尽管已经下画多时,但其后续影响力则随着后来者的出现而凸显,典型的如这部采用了《阿凡达》的3D摄影机拍摄、且有许多艰难的水下拍摄镜头的《洞穴》(Sanctum)(詹姆斯·卡梅隆也是本片的制片人之一),以3000万美元的中低成本投资,首日在香港已经取得过118万港元的票房,加上优先场366万港元,而下周末时预计可以突破1000万港元。

  影片根据编剧安德鲁·韦特的一次洞穴探险改编,讲述有丰富的潜水经验的探险家弗兰克·迈克盖尔在一次潜水探险时遭遇了暴风雨,而回去的路被阻塞,于是他带着队员从迷宫般的洞穴水体里寻找生路……影片在《阿凡达》的成熟3D技术与水下摄影的支持下,制作出让人身临其境的惊险场景与画面,在香港的雅虎电影上也被评为四星,甚至有观众赞其“既有令人紧张、激动的地方,但亦有令你落泪、感动的地方”、“前半讲背景有大洞穴、大风暴,又有人性演绎,相当宏观及精彩;加上水底及洞穴探险造成的幽闭及压迫感,令电影张力十足。连场冒险场景的气氛营造不错”。影片的上映,也让近期有点空白的3D电影补上了些许,而加上好评预计周五至周日三天可能会收350万到400万港元,这样下一个周末时便可以突破了1000万。

  凭借着《黑天鹅》中的突出表演而成为本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热门人选的娜塔莉·波特曼,她与艾什顿·库彻主演的另一部爱情喜剧片《不求回报》(No Strings Attached)延期将近一个月后也在香港上映。影片投资约2500万美元,聚焦于现代社会的越来越普遍的青年男女的同居现象而带出年轻一代人的爱情观生活观,而赢得了不少观众的共鸣,北美票房已经超过6200万美元。而香港市场偏弱,首日票房约36万港元,加上优先场突破150万,但恐怕只能在500万港元上下徘徊。

  而刘德华巩俐主演的《我知女人心》,票房成绩更是惨败,尽管影片的口碑要比刘德华的上一部作品《新少林寺》在香港要好一些,但毕竟导演陈大明在香港市场欠缺知名度,巩俐的人气也不足,而好莱坞版《男人百分百》或者香港的类似影片《绝世好Bra》都已经是约十年前的陈年往事,首日票房仅有31万港元,还不足冠军《洞穴》的三成成绩,而加上优先场68万港元。

  另一部爱情片《蓝色情人节》则更加惨败,这既是因为影片的基调过于忧伤悲痛,也因为影片的导演演员等在香港都欠缺知名度。而面向女性观众的《滑稽表演》的首日也仅有约11万港元的票房。

  《开心万岁》2452万,《最强喜事》《新少林寺》携手将过两千万

  贺岁片的市场大战基本上尘埃落定,毕竟单日票房最高的《开心万岁》都已经不到25万港元,即使能够进入票房榜的作品,随着下周四时多部新片的上映将会进一步缩场,而票房增加的幅度也有限。

  《开心万岁》毫无疑问的成为今年贺岁档的最大赢家,目前累积票房2452万港元,周日时突破2500万已经是毫无悬念,而看最终是否能达到2600万港元吧。

  而《最强喜事》与《新少林寺》也都超过了1900万港元,前者的日票房约17万,加上周五至周日的成绩预计在1960-到1970万港元之间,应该最终也可以突破2000万港元;《新少林寺》距离2000万港元的大关则仅有5万港元的微弱差距,加上周五票房将会突破,而这部影片的内地票房也已经超过了2亿元,尽管口碑不大好但票房成绩算是不错。

  比较杯具的是陈可辛监制、谷德昭导演的喜剧片《神奇侠侣》,目前已经被挤出了票房榜,恐怕连800万港元都没有。

  此外,探险亲情片《127小时》的日票房由47万港元下跌至约19万,幅度将近六成,累积则439万港元,周末时也会突破500万;而《长发公主》也跌至第九名,累积约1342万港元。

  下周新片:《大地惊雷》与《黑天鹅》

  2月底是奥斯卡的颁奖典礼日子,有些奥斯卡热门文艺片便会选择这时期在香港上映,以图借着奥斯卡的热风带来市场的良好反响,如前两年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入殓师》等,下周四(2月24日)便有两部奥斯卡热门影片上映,即科恩兄弟的翻拍版《大地惊雷》与娜塔莉·波特曼主演的舞蹈题材惊悚片《黑天鹅》(本片是本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大热种子)。

  而安东尼·霍普金斯主演的惊悚片《现代驱魔师》(The Rite)及木村拓哉、黑木明纱等主演的科幻冒险动作片《宇宙战舰大和号:真人版》(Space Battleship Yamato)也会同日上映。(阿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