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连杰耍“太极” “撞车”周星驰新片或更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01:41  新京报 官方微博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华谊兄弟在去年的上市元年通过《唐山大地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非诚勿扰2》等影片,取得了超过16亿元票房的总成绩。昨日,华谊公布了今年首部新片计划———由李连杰陈国富联合监制的古装片《太极》(暂定名),李连杰身兼主演。华谊方面同时否认该片由冯小刚执导,并透露冯小刚今年也将有一部大制作影片开拍。

  酝酿二十年拍“太极”

  1993年李连杰在主演了由袁和平执导的《太极张三丰》后,对太极拳越发着迷。此次的新片《太极》(暂定名)李连杰已酝酿多年,此番与陈国富联手担纲监制。目前该片剧本已基本创作完成,李连杰除了将在影片中诠释一位至关重要的武术传奇人物之外,还会将自己多年对于功夫和太极的心得运用到监制角色中来。不过华谊方面表示,李连杰此次饰演的角色并非“张三丰”。

  对于这一项目,李连杰表示,“这件事我已经考虑了二十年,因为我一直很关心一个现象,就是人们越来越繁忙,反而把健康和快乐忽略了。现在全球有超过两亿人在学习太极,这是一个很惊人的数字,它已经不仅仅是一门武艺,更是一种中国人独特的生命观。”

  因片名“撞车”或更名

  早在去年11月初,周星驰版《太极》就在广电总局完成了拍摄立项,影片剧情也随即公布,讲述一个中国的太极师傅教徒弟打败黑帮的故事。该片由周星驰亲自担任编剧,邀请杰克·布莱克担当男主角,周星驰在片中饰演一名在美国唐人街洗盘子的太极宗师兹帕,全片将使用英文对白。

  昨日周星驰方面表示,《太极》的剧本还在修改中,星爷将先启动《大话西游》的前传《新大话西游》,之后才会考虑拍摄《太极》。对于此次出现片名“撞车”,对方表示并不担心,“大家各有侧重,故事肯定不同。”而华谊方面则表示,因有周星驰的《太极》立项在先,因此李连杰版最终可能更名。

  【辟谣】

  冯小刚另有新作品

  对于此前有媒体传出冯小刚将执导《太极》的消息,华谊方面首次予以否认。华谊总裁王中磊表示,冯小刚今年确实会有一部大制作影片,其筹备期和拍摄期都会很长,需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至于《太极》(暂定名)将会由另外一位曾执导过几部中低成本影片的青年导演担任。此外,关于今年更多的新片计划,华谊表示将于本月24日在京举行记者会进行正式公布。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