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蝙蝠侠零NG拍《十三钗》 张艺谋说戏女儿当翻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09:46  重庆商报微博
张艺谋(右)与贝尔拍戏很默契 商报合成图 王若静 制 张艺谋(右)与贝尔拍戏很默契 商报合成图 王若静 制

  本报讯(记者 卢圆媛)拍得慢条斯理的《金陵十三钗》最近一段时间迎来了高效率,原因很简单,“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带来了好莱坞“速度”。记者获悉,两周前,贝尔进入张艺谋执导的《金陵十三钗》剧组,贝尔的专业得到剧组一致认可,十几天拍摄下来几乎零NG。据悉,这几天贝尔就会离开中国,回到美国参加奥斯卡颁奖礼。

  贝尔拍完戏全场鼓掌

  记者了解到,昨日张艺谋拍的是一场室内的戏,由贝尔饰演的神父前去医院探望在战场上受伤的中国军人和普通老百姓。在凌乱而破旧的医院里,从战场上下来的伤员有的在痛苦的呻吟,穿着一件破旧神父长衫的贝尔站在他们中间,面带倦容还要查看伤员病情。

  有目击者表示,在拍摄结束后,张艺谋起身走到贝尔面前,将他请到一边坐下,很小声地和贝尔说戏,女儿张默则当起翻译。张艺谋的声音温和且很客气,虽然脸上的表情一如既往的严肃,但却能看出对贝尔的表演很满意。贝尔也很赞同张艺谋的看法,侧着头很认真地听着。拍摄结束之后,现场还响起一阵掌声,感谢贝尔精彩的表演。

  专业精神获张艺谋青睐

  有跟剧组熟悉的人透露,《金陵十三钗》最开始拍摄的时候,由于演员大部分都是新人,刚开始进入状态很慢,经常NG,为了保证拍出来的质量,张艺谋也只有坚持慢工出细活的理念。

  但贝尔进组之后,情况则很不同。记者打听到,由于马上奥斯卡颁奖礼就要举行,贝尔这一个拍摄周期即将结束,因此最近拍摄速度都拉得比较快。据记者了解,贝尔来南京之前,除了看剧本之外,还专门花两周时间研究了一些和南京大屠杀有关的资料。到南京之后为了熟悉剧组并了解拍摄流程,还特地花了两天时间“观察”剧组的工作、生活习惯,了解导演的拍摄习惯。

  开拍之后,贝尔的专业和高质量拍摄更得到剧组的一致认可,通常都是三条即过。第一条是熟悉走位,第二条实拍,第三条是为了给后期提供更多素材保险起见再拍一次。贝尔有时候还会向张艺谋提出自己的建议,例如前日拍摄神父带着难民逃跑的一场戏,有一个很伤心的动作,本来剧本里是要神父大声喊出来,但贝尔就向导演建议用一个内敛的眼神来表现更贴切。贝尔还没说出来,张艺谋就明白了他的意思,点头赞同,两个人大有相见恨晚的感觉。

  低调行事只用1个保镖

  贝尔来中国,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前来拍戏,早在9岁的时候他就已经来拍过《太阳帝国》。而这次前来拍摄《金陵十三钗》,贝尔已经一跃成为好莱坞当红男明星,此番又拿下金球奖最佳男配角,但据记者了解,贝尔的片酬并没有传说中的3000万那么高,绝对是个“经济适用型演员”。

  虽然贵为好莱坞大牌,但贝尔的做派却十分低调。在贝尔到达南京之后,剧组曾为他准备了10名保镖,不料贝尔居然辞掉了9个,只留了一个在身边。而他身边的女助理还兼翻译。他拍戏之余深居简出,除了看剧本就是锻炼身体,对饮食也没有特别要求,只是需要一些水果和蔬菜沙拉。据悉,张艺谋充分尊重贝尔的“好莱坞作息时间”,一天只工作8小时,一周还会有一天休息。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