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天乐吴彦祖隔空传情 上演“贴心”示爱芳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21:49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text1 “贴心”动人
text2 便签笑脸隔空缠绵

  新浪娱乐讯 由杜琪峰韦家辉联手打造的《单身男女》即将于3月31日正式上映,影片排列出古天乐吴彦祖高圆圆这一顶级养眼的豪华阵容,讲述都市楼宇间的白领男女悄然谱写爱恋的故事。

  在最新曝光的一组剧照中,古天乐与吴彦祖上演隔空传情,在办公室的落地窗上用便条签贴出各种各样的笑脸,用以哄对面楼的高圆圆开心,这一充满新鲜感的示爱方式也令人叹为观止。

  两男上演顶级浪漫 便签笑脸隔空缠绵

  《单身男女》是典型的两男追一女模式,古天乐和吴彦祖这两位当今华语影坛最具人气的巨星,同时围攻内地以清新著称的美女演员高圆圆。阵容上赏心悦目的同时,剧情上也跌宕起伏,编剧为两个大帅哥设计的追女妙招,足以写就一部追女宝典。因为两人个性不同,所采取的手段也不尽相同,古天乐饰演的张申然个性不羁,大都采用一些比较花俏或者直接有效的手段,而吴彦祖饰演的方启宏个性比较稳重,采用的手段也比较温和。不过两位帅哥的共同点就是都充分利用起空间,在办公室上演隔空示爱。吴彦祖用便条签摆成满墙各种各样的笑脸,费尽心思。而古天乐不仅摆出笑脸,还高举“sorry”,花花公子的满腔真情不可谓不打动人。

  据介绍,高圆圆饰演的芷恩首先面对的是张申然,两人分别在两栋窗户对窗户的大厦里,每天都能清楚看见对方,并逐渐对彼此产生兴趣。可是还是因为落地窗,两人的第一次约会还没有开始就悄然结束。后来芷恩遭遇启宏,在被后者打动的过程里,一直笃信天长地久爱情的芷恩产生了自我怀疑,更对自己心里情感的动摇产生了恐惧。而这一过程,也是《单身男女》整部作品里最为精彩的段落之一。

  编剧融入个人体验 爱情结局一波三折

  韦家辉编剧的浪漫爱情片非常独特,不仅注重独创性,形式感也很强,外来精英、金融风暴、独身白骨精这些香港社会的新变化也都被他写到了《单身男女》里,而像“对楼约会”、“便利贴示爱”这些温馨又令人叫绝的点子也只能出自他的笔下。《单身男女》中情侣在楼与楼之间传情,是香港电影里从来没有出现过的方式,而这种邂逅比电梯或者酒吧相遇更可信,也更具想象力。韦家辉表示,这一桥段的灵感来自于自己的经历,也具有香港特色,因为全世界没有一个城市的楼和楼像香港贴得那么近:“我去年搬家,家里两边的大厦都很靠近,不远处就能看见他们在干什么,我就想拍个故事也是办公室的爱情,两个人就隔着玻璃窗,都能看见对方,蛮有趣的点子。”

  关于最终的大结局,在拍摄期间,包括导演杜琪峰在内的工作人员都不知道女主角最终到底会选择谁,直到最后一刻编剧韦家辉才给出答案。女主角高圆圆对此深有体会:“大家拍到四分之三的时候,谁都不知道最后会选谁,编剧天天来,我每次都会问他。最后变成了一个话题,剧组的女生都会私下讨论选谁。”两位男主角在大厦隔空示爱,让女主角感动不已,而高圆圆表示,也正是一场楼宇间传情的关键戏份,令芷恩最终确定了心中的伴侣选择。《单身男女》将于3月31日上映,正式揭开芳邻心中所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