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夏电影推广优秀国产片力荐《辛亥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02: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昨日,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2011年华影公司‘迎两会’优秀国产影片推介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辛亥革命》等22部影片参加此次推介活动,导演霍建起、杨亚洲、周晓文,演员赵文瑄、刘佩琦等80余位主创代表出席,是今年举办的首场全国性大型电影推介活动。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和辛亥革命100周年,在两会即将召开之际,本次活动由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统一规划和部署,此次集中推出共22部近期拍摄完成的优秀国产影片。这22部影片按题材被分为重点献礼历史题材等七大单元进行推介。华影方面表示,公司将全力做好这些优秀影片的发行工作,制定一系列优惠措施,以电影这一独特形式向两会献礼。

  部分推介影片一览

  重点献礼历史题材

  由张黎执导,成龙章子怡等70多位明星出演,讲述以孙中山为代表的民族志士推翻封建帝制首创共和的影片《辛亥革命》;由霍建起导演,窦骁董洁主演,讲述瞿秋白和妻子杨之华爱情故事的影片《秋之白华》。

  军旅题材

  王斑等主演,讲述空军新一代指挥员保卫祖国领空的影片《歼十出击》

  革命历史题材

  由陈力导演,保剑锋周冬雨主演,反映1921年前后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一批热血青年为党的诞生而奋斗的影片《湘江北去》。

  青春励志题材

  由周晓文执导,王梓桐、吕丽萍主演,讲述失足少女顽强生活的影片《百合》。

  现代都市题材

  由陈奕迅、刘若英等主演,聚焦时下白领婚姻问题的影片《隐婚男女》

  现实主义题材

  由杨亚洲执导,蒋勤勤倪萍、刘佩琦主演,展现5·12四川大地震灾后心灵重建的影片《大太阳》。

  古典文化题材

  由叶伟信执导,古天乐刘亦菲、樊少皇、惠英红主演的新版《倩女幽魂》

(责编: 阙如)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