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向院线推介22部国产片 华影主打《辛亥革命》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10:5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曾家新)为纪念建党90周年和辛亥革命100周年,在广电总局电影局部署下,华夏电影发行公司昨天举行了“‘迎两会’优秀国产影片推介仪式”,向全国院线集中推介了包括《辛亥革命》在内的22部国产电影。

  在这批国产大片中,最受关注的当属由成龙章子怡李冰冰等70多位明星出演的《辛亥革命》。其他还有由陈奕迅、刘若英、白冰、庾澄庆秦岚等众影星主演,聚焦时下白领婚姻问题的《隐婚男女》;由两岸众多实力派演员参演的国内首部悬疑剧情大片《守望者》等。

  据华夏电影公司执行董事长谷国庆介绍,这次推介的22部影片大多数在今年上半年公映,类型包括革命、励志、都市、现实、魔幻、悬疑等,按题材分为七大单元。

  其中,重点献礼军旅题材影片包括讲述空军新一代指挥员驾驶歼十战机完成演习和保卫祖国领空的《歼十出击》、再现共和国开国名将秦基伟将军铮铮军魂的影片《惊沙》、讲述一位普通共产党员退伍老战士义务为修建天山公路牺牲烈士守墓25年的影片《守望天山》等。

  受到重点推介的革命历史题材影片有反映1921年前后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一批热血青年为党诞生而奋斗的影片《湘江北去》、抗战题材影片《岁岁清明》;重点献礼历史题材影片包括讲述瞿秋白和妻子杨之华爱情故事的影片《秋之白华》等。 

  另外,这批受推介国产片还包括根据张海迪长篇小说《轮椅上的梦》改编的影片《我的少女时代》、讲述残疾青年宋学文和女友杨光真实励志故事的影片《站起来》、讲述5·12四川大地震灾后心灵重建的影片《大太阳》、我国首部展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影片《爱在廊桥》、开中国首部原生态鸟类故事片先河的电影《天赐》等。

  出席仪式的广电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全国院线积极配合,发行好宣传好这些优秀国产片。一位院线负责人表示,由于今年进口大片对国产影片的竞争冲击会更加激烈,作为电影院线肯定会排出更多影厅和场次给优秀国产影片,让观众看到更多好看的国产电影。

(责编: 饺子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