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倩女幽魂》叶伟信:刘亦菲比男演员更放得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21:53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叶伟信执导,刘亦菲古天乐主演的新版《倩女幽魂》23日下午在京举行了全球院线签约仪式暨海报揭幕新闻发布会。叶伟信在会后对话新浪娱乐,谈到刘亦菲在片中的突破性演出,叶伟信认为她已经走出“小龙女”的年代,成为不一样的刘亦菲,并说她演感情戏比男演员更放得开。

视频:《倩女幽魂》院线签约仪式 专访叶伟信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新版其实是《倩女》前传

  新浪娱乐:您说自己一直特别喜欢这部影片的题材,是不是因为特别喜欢这种悲剧的爱情故事?

  叶伟信:我其实真的很喜欢一些魔幻的爱情,特别是悲剧感觉的爱情故事,我看程小东版《倩女幽魂》的时候,心里已经很有感觉。轮到我有机会拍爱情故事,我就想怎样才能打动观众,心想如果能把古代的凄美爱情故事拍出来会很美。

  新浪娱乐:旧版很受认同,那你拍摄这部影片时的压力会不会很大?

  叶伟信:我作为导演,带领整个团队,不希望他们有压力。例如我让刘亦菲不用看旧版。因为以前的太经典,会让她在表现小倩时有压力,不如让她放下。而且我们拍新版不是为了超越旧版,而是为了让现在的年轻人重新去感受这样一个爱情故事,而且这个小说在中国小说里是很出名的,也是让观众重温这样一个凄美爱情。

  新浪娱乐:你把影迷印象最深的感情线都做了改变,这一版是否已经完全没有以前的影子?

  叶伟信:我们虽然有改动,但依然是根据小说里的背景。我是觉得,小倩跟宁采臣走在一起前,会不会有另外的一段爱情故事?所以我就想到她跟宁采臣相遇前,可能跟燕赤霞有感情故事。我当时跟编剧讨论时,就觉得这个是前传。因为这也是燕赤霞年轻时的故事,比旧版发生在更早的时候。

  刘亦菲不再停留在“小龙女”年代

  新浪娱乐:刚才从预告片可以看到,刘亦菲有许多性感的表现,要她做这样的突破会不会花了一番口舌?

  叶伟信:她虽然没有看过以前的版本,但她明白《倩女幽魂》是怎样的一部电影,她也不能永远停留在“小龙女”的年代,她成长了,她是一个很专业的演员,她很明白她演的妖就是要用自己的美貌把男人勾引过来做姥姥的猎物。所以她接收得很快,我一讲,她就说没问题,让我尽管说。她对我非常信任,我很感谢她。到最后出来,我也觉得她跟以往很不一样。

  新浪娱乐:刘亦菲能很顺利把小倩的妖娆、挑逗演出来吗,还是要你做指导?

  叶伟信:她虽然平时很多问题,但一到正式拍摄就可以马上把角色表现出来,很多哭的戏她都是一直一直哭,很多感情的戏,她也比很多男演员更放得开。

  好的电影环境容得下“重拍”

  新浪娱乐:这几年很多影迷是因为《叶问》这些动作片认识您,那这次拍《倩女幽魂》是否会呈现不同的你?

  叶伟信:不同电影有不同方法,这次是以一个爱情故事为主,动作会有魔幻的成分,但这些演员也不是动作演员,所以这次主要是表现爱情故事。而且我一开始就设定这是爱情故事,所以不会跟《叶问》比较。

  新浪娱乐:让古天乐出演燕赤霞是不是影片的一个惊喜?

  叶伟信:我跟他合作过很多次,但我觉得这个角色是他最近所有电影最好的一部,他一穿那个衣服就完全是燕赤霞的样子。而且午马年轻时候也可能很帅啊(笑)。

  新浪娱乐:今年好莱坞电影有很多续集,内地电影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续集或者重拍题材,您认为是一个好的现象吗?

  叶伟信:没问题啊,永远都会这样,二十年后也会有很多续集或重拍题材。好的电影环境应该容许重拍也容得下全新的电影,这才是百花齐。覃覃/文 孙慧/图 辛军/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