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鞍华开拍《桃姐》 刘德华叶德娴23年后再携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16:22  扬子晚报
《桃姐》剧照 《桃姐》剧照

  继1988年《法内情》后,刘德华与叶德娴的这对影坛经典母子档便再未有合作的消息传出。《桃姐》一片年前已展开拍摄工作,在许鞍华这部最新温情作品中,博纳影业撮合两人再度携手演绎一段真人真事改编的主仆情,感动人心。 

  《桃姐》是以人命名的电影,讲述一位生长于大家庭的少爷Roger(刘德华饰)与自幼照顾自己长大的家佣桃姐(叶德娴饰)之间所发生的一段触动人心的主仆情。两位男女主角务求将戏中饰演的少爷与老家佣的角色演得更淋漓尽致,在导演的安排下,他们春节期间特地到老人院探访,与一些曾当住家工的老人家见面,做足准备功夫。而华仔也跟故事中真有其人的主人翁Roger碰面,谈及桃姐的一些往事,让他更易将角色揣摩。

  叶德娴坦言这次与华仔合作,可一过戏瘾之余,并希望借着戏中的一份主仆情,能带出大家对身边每一位老人家的关怀和爱心。所以当日许鞍华找她演桃姐一角时,她一看剧本便被感动起来,并说:“能和华仔再次合作真的太好,而我看分场剧本时加上自己的一些想像力,一早就被剧本感动了。印象中好像没有一部港产的以讲述主仆情为题材的作品,感觉很有意思,而且还是真人真事改编。”而导演也期待跟华仔和叶德娴能擦出火花。

  叶德娴不但深入了解桃姐的人物性格,连造型上也一丝不苟,不但自行观察老人家走路的姿态和神情,连头发也两个多月没染,任它自然流露苍老感觉,甚至自备道具拐杖到场开工。拍摄当天,华仔与叶德娴在大厦的平台温馨散步,背着镜头的叶德娴一拐一拐地走着,连华仔看着她这身的造型也觉得维妙维肖,且赞美她说:“我这个妈妈真有一手,很了得!” 本报记者 马彧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