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钮承泽:《LOVE》灵感来自个人遭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22:52  新浪娱乐微博
钮承泽和小新合影 钮承泽和小新合影
钮承泽接受独家采访 钮承泽接受独家采访

  新浪娱乐讯 2月24日,华谊兄弟在京宣布“H计划”,推出十部新片。导演钮承泽带来了爱情片《LOVE》,钮承泽透露,该片灵感来自个人遭遇,将可能是阮经天服兵役前的最后一部电影。

视频:专访《LOVE》导演钮承泽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关于爱有丰富经验

  新浪娱乐:从片名上看,这应该是一部爱情题材的电影。

  钮承泽:是,我想要拍一部关于爱的电影。关于爱我有丰富的经验,这两年透过一些个人的遭遇我有很深的体会,我觉得我们往往曲解了爱的意义,在关系当中我们往往都是想着自己,我好寂寞啊,我好辛苦啊,我好需要别人来支持,我生命失落的那一角怎么样可以碰到那个人才可以形成一个圆,都是以我为出发。但真正的爱不应该是这么狭隘的、这么自私的,真正的爱应该是想对方怎样才会快乐,应该要时时想着对方的需要,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的爱。就是因为我生命中的这些遭遇让我有了这样的体会,我就很想跟世界分享这个体会,所以想拍一部关于爱的电影。

  新浪娱乐:您所说的这个遭遇是您个人的还是身边朋友的?

  钮承泽:我看身边很多朋友在情感当中的快乐、失落,我也有很多的观察跟体会。但是我刚刚所指的那个遭遇其实是发生在我自己身上,其实就是一个我深爱的女子,有一天告诉我她对别人有感觉,她想去试试看,我一开始也是面对着悲伤、愤怒、失望,但是在那些情绪之后,透过我们之间不断的交流,我突然发现我很鼓励她去面对这样子的关系,如果这样她会比较快乐的话,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宝贵的经验,她不但让我在人生里有很多新的、深刻的体会,在人格、智慧上面有所增长。最重要的,也给我的创作带来了很大的养分,我觉得这就是创作人很过瘾的地方,伤口往往会是我们的养分。

  新浪娱乐:这可不可以理解为是您的半自传体电影?

  钮承泽:不可以,因为我觉得爱是每个人都关心的议题。虽然因为年龄、因为职业、因为个性会有一些不同,但是那个本质是很接近的,所以我觉得这是为每一个人展示的电影,我想说出很多种在关系当中不同的面貌、不同的形态、不同的困境、不同的体会。

  演员在两岸三地找

  新浪娱乐:这会不会是若干个小故事来集合而成的作品?

  钮承泽:这不是只讲一段关系的爱情电影,讲好几段关系,有蛮多的演员,但是他们彼此之间并不是所谓的三段式或多段式的电影。合起来还是一个大的故事,角色之间也都有交流、有牵扯,但是确实讲好几段关系、好几种状态。

    新浪娱乐:那这些演员是不是也是在两岸三地寻找?

  钮承泽:是,因为现在都还没有完全确定,所以还没有什么可以报告的。

    新浪娱乐:在《艋舺》或者《情非得已》里的演员有没有会加盟的?

  钮承泽:目前来讲在《艋舺》里面合作愉快的阮经天、赵又廷,可能会与我们继续合作。但台湾有所谓的兵役问题,阮经天要去当兵了,所以《LOVE》这部电影也会是他暂别影坛的代表作。

  王玉年/文 孙慧/图 辛军/视频

(责编: Mr.x)


专访《LOVE》导演钮承泽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播放视频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