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龙赶拍《辛亥革命》蓄须文武兼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10:15  新闻晨报
成龙 成龙
《辛亥革命》海报 《辛亥革命》海报

  晨报记者 彭 骥

  继两款《辛亥革命》英文宣传海报在海外曝光后,昨日,《辛亥革命》剧组曝光了一组成龙的造型照,成龙身穿黑色风衣,头戴贝雷帽,蓄起拉碴胡,沧桑冷峻。片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成龙目前正在香河影视基地赶戏,近期拍摄都会主打成龙。这部大型史诗电影预计月底杀青,计划9月底上映,引领国庆档,赶在《建党伟业》上映前献礼辛亥革命100周年。

  海外营销打成龙牌

  成龙把自己从影以来的第100部作品,献给了为纪念辛亥革命爆发100周年而制作的大型史诗电影《辛亥革命》,除了出演革命先驱黄兴之外,成龙还担任影片总导演。日前,两款《辛亥革命》的英文宣传海报在海外曝光,显示该片英文版名为《1911》,海报主打成龙一个人,以成龙在片中的造型为主画面,分别为军装和便装,神情凝重而坚毅。

  而用成龙吸引眼球的策略,在国际市场卓有成效。美国媒体报道,美国WellGo电影公司已成功购得《辛亥革命》的北美发行权,影片预计在9月底实现中国与北美地区同步上映。昨日,《辛亥革命》剧组曝光了一组成龙的新剧照。有评论称,成龙和黄兴外形上不大像,后者身形较胖,脸部比较丰满,剧中年龄不到40岁,而成龙已经56岁。据介绍,为了使外形更加接近黄兴,成龙把头发剃得极短,并蓄起了拉碴胡须。

  成龙文戏不输打戏

  据介绍,《辛亥革命》分别在阜新、上海、横店、北京、天津以及巴黎完成拍摄。在辽宁阜新拍摄的戏分几乎包含了所有的战争场面,在上海拍摄的是重要的内景戏和外景戏,在横店影视基地拍摄的是以隆裕太后为主的宫廷戏,此外在天津拍摄了一部分外景戏,如今影片转场河北香河影视基地拍摄;从目前进度来看,该片有望于月底杀青。

  昨日,片方工作人员介绍,成龙片中戏分颇为吃重,仅次于孙中山,当日拍摄中,成龙展露了最为观众熟悉的动作戏。导演张黎对成龙的演技表示肯定,称成龙文戏也不错,能很快适应角色,把人物刻画得比较到位。

  明星参与票房分账

  片方表示,《辛亥革命》演员阵容之豪华与《建党伟业》不相上下,除了成龙身兼总导演、主演外,片中共有63个完整角色,加上其他配角,约70余位明星加盟。其中,赵文瑄饰演孙中山,特意增肥10斤,而继《宋家皇朝》、《孙中山》《夜·明》等影视剧外,赵文瑄已是四度出演孙中山。李冰冰扮演黄兴之妻徐宗汉,是片中所有女性角色中戏分最重的。

  片方介绍,成龙、李冰冰此番出演,采取国际上惯用的“票房分账制”:即演员无片酬出演,将片酬当作对影片的投资,电影上映后票房如达到预期,演员可参与分红,自然有了联合出品人身份。有意思的是,房祖名也加盟《辛亥革命》,出演武昌起义中的湖北军官、黄花岗72烈士之一张振武,而这是他首次出现在父亲执导的影片。此外,曾与张黎在电视剧《走向共和》有过合作的孙淳,应邀出演袁世凯;王亚楠饰演袁世凯之子袁克定,余少群诠释青年汪精卫,姜武饰演“临时大总统”黎元洪,胡歌饰演黄花岗72烈士之一林觉民。女角方面,陈冲饰演慈禧太后的内侄女隆裕太后。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