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谊宣布今年推10部新片 冯小刚拍《温故1942》

冯小刚要拍《温故1942》 冯小刚要拍《温故1942》

  本报讯(记者 倪自放) 2010年,中国电影市场票房突破100亿,上市影企华谊兄弟凭借《唐山大地震》《线人》《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西风烈》《非诚勿扰2》等电影,为中国电影贡献了超过17亿的总票房。华谊兄弟24日召开发布会,宣布2011年推出十部新作,其中包括冯小刚一部“自己期待了十几年的新作”。有消息人士透露,将于10月份开拍的冯小刚新作,是根据刘震云小说改编的《温故1942》。

  《画皮》要拍“2”《狄仁杰》拍前传

  华谊总裁王中磊在发布会上宣布2011年启动10部新片的“H计划”,“H计划”的片单中有三部续集、系列电影:《全球热恋》《狄仁杰前传》《画皮2》。

  《画皮2》由乌尔善担纲导演,意在打造又一部华语动作奇幻巨制,乌尔善简单总结了《画皮2》的两大特点,“故事感动人心、视觉超乎想象”。

  2010年,《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以3亿的高票房完成了“大片革命”的全新尝试,2011年,徐克导演将携手华谊兄弟开启《狄仁杰前传》。

  在华谊的2011年“H计划”中,有几部大制作赫然在列,导演人选皆为重量级。曾与华谊兄弟合作过《功夫之王》成龙将亲自导演《十二生肖》,在实现成龙大哥个人梦想的同时,也将为观众奉献一部精彩绝伦的冒险电影,对此成龙导演的阐述言简意赅:“《十二生肖》是属于中国人的。”

  黄百鸣出任监制,于仁泰担任导演的《杨家将》,是华谊兄弟2011年重头计划之一,于仁泰导演表示:“《杨家将》是我自执导《霍元甲》以后,最令我期待和最有意义去拍摄的中国电影。”

  华谊2010年推出的新作还包括《艋舺》导演钮承泽的新片《LOVE》,鬼才彭浩翔的《会撒娇的女人最好命》,以及李连杰主演、冯德伦执导的《太极》等。

  冯小刚期待十几年准备启动《温故1942》

  面对外界对自己新作的种种猜想,冯小刚在发布会上也首度正式宣布,最新的作品将于10月开机,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工作人员已开始进行外景地的选取,整个筹备期会持续6到7个月,而影片的片名和内容,冯导则表示,要等到筹备完成后,挑选合适的时机发布。但冯小刚导演还是稍作透露,这部最新的作品“是我自己期待了十几年的电影,也是我的一个心结,这次终于时机成熟了”,他表示“是我做导演以来最期待的一部电影”。

  对记者的进一步追问,华谊方面对冯小刚的这部新作不愿意做太多透露。不过记者从一位知情人士处获悉,冯小刚的这部新作,将是根据刘震云小说改编的《温故1942》。冯小刚之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一直梦想拍摄的就是《温故1942》,多年来这个梦想一直未变。

  刘震云调查体小说《温故1942》,讲述的是当年河南平原上大饥荒时期发生的故事。冯小刚称这部小说是“中华民族的心灵史、灾难史”,还曾说过“如果能拍这部戏,我转行当制片人都行。”“要为《温故1942》好好活着,好好努力。”冯小刚多年前一直想将这部小说拍成电影,2004年这部电影的拍摄就已经提上议事日程,此后多年未能拍成,是因为剧本多次审查未过。接受记者采访的消息人士说,《温故1942》开始筹备,说明该片剧本已经通过审查。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