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1导演瞄准十部新片 冯小刚将拍《温故1942》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13:49  沈阳晚报微博
冯小刚 冯小刚

  2月24日,华谊兄弟在京宣布:推出包括冯小刚成龙徐克等导演执导的十部新片。与华谊长年合作的导演冯小刚表示,将会在今年10月开拍一部十多年来一直想拍的电影。

  昨日发布会上,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代表华谊公布了夏永康、陈国辉、林书宇、乌尔善、冯德伦、钮承泽、彭浩翔、于仁泰、成龙、徐克、冯小刚等11位导演的10部新片。冯小刚导演在发布会上公布了自己下一部作品的计划,“这将是我十多年来一直想拍的电影,之前有很多原因没有完成,成了我一个心结,新片需要筹备六七个月,期待在10月份的时候开拍这部电影,这是我做导演以来最期待的一部作品。”细数冯小刚导演多年来的计划,“十多年来一直想拍”的电影,最大的可能性就是根据刘震云小说改编的《温故1942》,该片讲述了1942年河南大饥荒过程中的故事。冯小刚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过,希望拍摄这部作品,他对于该片的定义是“一部震撼人心的民族心灵史”。

  昨日十部新片中投资最高的是成龙亲自指导的《十二生肖》,此外黄百鸣监制、于仁泰导演的《杨家将》也是华谊兄弟2011年的重头计划之一,再加上冯德伦执导的《太极》,这三部电影的投资都将过亿。冯德伦表示,《太极》与之前表现太极拳的电影完全不同,将有许多的特效,不但文武兼备,刚柔并济,亦会庄谐并重。

  此外在今年新片单中还有三部续集,分别是《全球热恋》、《狄仁杰前传》和《画皮2》。(宗禾)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