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谊兄弟公布年度计划 冯导最钟情影片十月开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19:49  北京晚报 官方微博

  11位导演10部新片,华谊兄弟昨天发布了2011年度“H计划”,亲临发布会现场的夏永康、陈国辉、林书宇、乌尔善、冯德伦、钮承泽、彭浩翔徐克8位导演登上华谊兄弟为他们制作的导演椅,分别用一句话推介新片。而最受关注的冯小刚导演对其新片则秘而不宣,仅透露是其“十多年来最想拍的一部电影,计划10月开拍”。

  2010年是华谊兄弟上市元年,凭借《全城热恋》《唐山大地震》《线人》《狄仁杰之通天帝国》《非诚勿扰2》等电影,为中国电影贡献了超过17亿的总票房,其中,冯小刚两部电影的票房就超过了11亿,成为华谊最大功臣。

  面对外界对自己新作的种种猜想,冯小刚也首度正式宣布,将拍摄“做导演以来最期待的一部电影”。关于影片的片名和内容,冯导表示要暂时保密,但透露这部片子将探讨“我们的母亲是谁?我们是谁的后代?”这一主题。他表示,“十几年前就想拍这部电影,是我的一个心结,现在时机终于成熟了。这种成熟指两个方面,一是这部电影需要巨大的投资,二是时间的沉淀也加深了对剧本的认识,作家先后15次修改剧本,使它更接近真相,更有力量。目前,电影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工作人员已开始进行外景地的选取,整个筹备期会持续6到7个月,希望10月能开拍。”

  本月22日,第二届“金扫帚奖”揭晓,冯小刚获“最令人失望导演奖”、《非诚勿扰2》则被评为“最令人失望影片”,《唐山大地震》被封为“最令人失望广告植入影片”。在昨晚华谊兄弟的答谢晚宴上,冯小刚忍不住主动回应此事。他说,“当你以为站在高山上,其实是坐在井里。我坐在我的井里,另外一部分人坐在另外一个井里。大家对世界的认识这么不一样,生活才显得特别丰富。现在的社会是多元的、开放的,希望看到这样的局面,有不同的声音。接下来我会走得更宽,不会开倒车,也不会走回头路。”昨天凌晨,他也第一时间在微博上自嘲说,“为支持评奖自由,如果必须有垫底的舍我其谁?唯一不满的是,怎么还有别人呀?怎么才得三项呀?必须独揽呀!评最好的你们举棋不定,评最烂的有那么难吗?怎么还下三黄蛋啊?不带这么偷懒的啊。谁也别跟我争,我的目标是往后十年我都预订了,蝉联了,年年最烂。”

  细看“H计划”的片单,《全球热恋》、《狄仁杰前传》和《画皮2》赫然在列。前作商业上的成功为续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大大降低了投资的风险。导演夏永康、陈国辉透露,“《全球热恋》的故事在视觉上比《全城热恋》是一个更大的推进,它将更具野心,但最终仍是要打动人心”,该片已在香港开机。乌尔善导演简单总结了《画皮2》的两大特点,“故事感动人心、视觉超乎想象。”对于《狄仁杰前传》,徐克导演表示将用更成熟的方式,带给大家更多的惊喜。

  《十二生肖》的成龙导演和《杨家将》的于仁泰导演由于档期原因没能亲自参加发布会,他们也带来了对新片的推介。《十二生肖》将是一部冒险电影。关于另一部大片《杨家将》,于仁泰导演表示,“这是我自执导《霍元甲》以后,最令我期待和最有意义去拍摄的中国电影。我会将这份热情化成动力,将中国战将的情怀和壮烈的战役融入惊险的情节,制作一部激烈得令人无暇喘息的新一代战争电影。”

  与多位导演新势力的合作也成为“H计划”的重要部分。《艋舺》导演钮承泽将带来新片《LOVE》,身为一个祖籍北京的台湾导演,他希望能拍一部讲述北京与台北关于爱的电影。李连杰担任监制及主演的《太极》将由冯德伦执导。“我要以年轻的、新的角度来拍《太极》,希望能帮华谊赚钱,也赢得口碑。”鬼才导演彭浩翔带来《会撒娇的女人最好命》,他表示,“要拍一部High的电影,我自己拍得High,观众看得High,老板也很High,因为票房High。”台湾导演林书宇的《星空》取材自幾米漫画,他期待拍出一部艺术与商业兼具的优质电影。 本报实习记者李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