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丛林有情狼》口碑飙升 中国动漫产业的狼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14:45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丛林有情狼》海报 《丛林有情狼》海报

  新浪娱乐讯 总有这么一类卡通形象,不算可爱也不时尚,但常能在动漫界内掀起一股风暴,他就是动漫中的英雄形象。各国不同时期的动漫产品对此都有各具特点的表现形式,不同的文化背景令各路英雄的效果和反响也迥异不同。近期上映的《丛林有情狼》再次掀起争议热潮,中美儿童动画在同一档期前后上映,“狼”热逐渐升温,但在文化大融合的背景下,这种升温再次明示,中国动漫产业的“狼”来了!

  十年前我们看的动漫题材就是《喜洋洋和灰太狼》这类型,十年后还是这款式,我们的动漫英雄正与邪的界限如此分明,他们总是置身于最直接的危险中,为自己所代表的那个阶层做着悲壮而不屈的斗争,这种牺牲精神里高扬着一种民族正气。他们具有更加典型化、突出化的色彩,但表现手段也相对单一,缺乏层次感和复杂性,虽然能让人为之一震,却很难产生亲和力和久远的记忆力,无关二维或是3D。

  再看美国的动漫英雄,充满了冒险精神和个人英雄主义,比如说超人和蜘蛛侠,不仅有正义感、责任感,还常有一种英雄的孤独感。这种以人类保护者面貌出现的动漫英雄,非常适宜动漫这种载体,因为他们比正常的人类更强大、更完美,也更容易发挥出动漫作品奇异炫目的想象力。在形象设计上,整体造型的色彩和线条均简洁、明快、有力,富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恰如其分地体现了人们对于正义和公理的理解。

  美国动漫经过长期的发展,到今天形成了鲜明的特点:以剧情片为主,情节曲折,生动有趣,人物性格鲜明,音乐优美动听,引人人胜,特别注重细节的刻画,做到了雅俗共赏,适合绝大多数观众的审美口味。多以大团圆结局,悲剧性的影片很少,努力迎合观众的心理需求。特别是动物形象大都做大幅度夸张:大头、大眼、大手、大脚,成为被世界各国广泛借鉴的卡通模式。

  而近期上映的《丛林有情狼》主角阿尔发则有所创新,除了孤独感和正义感之外,还保有美国式的幽默感、自由意识以及生活情趣,加之故事情节的协调感,使阿尔发这个英雄形象在原有基础上更加立体化了,比起长得有点着急的灰太狼可是更有质感、更可爱、更嚣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