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票房(2月24日):《黑天鹅》票房口碑双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7日12:09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黑天鹅》票房口碑双赢 《黑天鹅》票房口碑双赢
《洞穴》居亚军 《洞穴》居亚军
《现代驱魔师》第三名 《现代驱魔师》第三名

  新浪娱乐讯 2011年度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北京时间2月28日周一举行,热门提名影片《黑天鹅》《大地惊雷》等都选择在颁奖前夕在香港上映,其中《黑天鹅》首日便以74万港元的票房获取了票房与口碑的双赢,估计将会凭借着奥斯卡的热风而吹过1000万港元,不过《大地惊雷》的市场表现有点“闷”,首日不足10万港元。

  本周票房要点

  1. 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热门选手娜塔莉·波特曼主演的剧情惊悚片《黑天鹅》,乘借着奥斯卡的“西风”吹至香港市场,首日票房74万港元,算是这类剧情片中既叫好又叫座的一部佳作。

  2. 另一部奥斯卡热门影片《大地惊雷》则变成了一弹“哑雷”,首日票房只有约8万港元,与《黑天鹅》的叫座叫好形成鲜明的对比。

  3. 《洞穴》在3D的带动下,第二个周四的票房下跌了约一半,而前十名的票房之和,也由上一个周四的274万港元下跌至237万港元。

  

表1:香港票房排行榜(2011年2月24日)
名次 片名 票房(港元) 上映院数 上映日数 累积票房(万港元)
1 《黑天鹅》 743936 38 1 74
2 《洞穴》 573733 36 8 1405
3 《现代驱魔师》 364481 33 1 36
4 《宇宙战舰大和号》 230614 22 1 23
5 《不求回报》 118472 28 15 423
6 《我知女人心》 94111 34 8 273
7 《大地惊雷》 80512 8 1 8
8 《开心万岁》 60494 33 22 2622
9 《127小时》 55943 25 15 609
10 《滑稽表演》 49976 17 8 105

  

表2:香港十大累积票房排行榜(2011年2月24日)
名次 片名 累积票房(万港元)
1 《格列佛游记》 3112
2 《开心万岁》 2622
3 《新少林寺》 2041
4 《最强喜事》 2014
5 《长发公主》 1439
6 《洞穴》 1405
7 《青蜂侠》 1392
8 《让子弹飞》 1217
9 《拜见岳父大人3》 953
10 《神奇侠侣》 813

  《黑天鹅》票房口碑双赢,《大地惊雷》市场波澜不惊

  奥斯卡颁奖前后时,不时的会出现一些佳作在香港市场成为小黑马,如近几年的《返老还童》《入殓师》等,都借着奥斯卡的西风吹热了香港市场,取得不俗的票房与口碑。而今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头号种子,无疑是凭借着达伦·阿罗诺夫斯基的《黑天鹅》入围的娜塔莉·波特曼,这部描写女芭蕾演员故事的剧情片首日在香港上映时,便取得74万港元的票房成绩,看来将会借着获奖之势突破1000万港元。

  《黑天鹅》是达伦·阿罗诺夫斯基继《摔角王》之后的又一部描写非常态境况下的人的挣扎与人性的刻画的佳作,自去年12月初在北美上映以来,不但让娜塔莉·波特曼获得了金球奖剧情片类最佳女主角,还赢得了美国影评人协会12项大奖提名,甚至以1300万美元的低成本在北美本土取得了过亿的票房(全球票房已经突破2亿美元),可以说是票房与口碑都有着很突出的表现。

  影片都是近日登陆港台电影市场,在台北被影评人赞为“今年最令人瞩目的金奖之作。延续一贯美丽优雅的独特魅力,这回娜塔莉·波特曼摇身一变成为娇美纤细的芭蕾舞妮娜……面对这样巨大的威胁和心理压力,妮娜开始深入挖掘自己的阴暗面,脱去乖乖女的外衣,如黑天鹅般拥抱黑色的灵魂,一步一步走向毁灭的边缘”“除了唯美的诱人的精彩舞蹈演出,全片以充满心理张力的手法,呈现对自我阴暗面的探索与挣扎,娜塔莉·波特曼从纯真到充满诱惑魔力的精彩演技,从肢体到眼神都大胆的表现出女主角妮娜的复杂情绪转变,堪称娜塔莉·波特曼个人事业巅峰之作”,不少香港观众也在网络论坛上给予了满分的评价,大赞女主角的精湛演技。而74万港元的首日票房,相比于不少的商业片都要出色不少,何况周一时还是奥斯卡颁奖典礼,预计《黑天鹅》的最终票房将在奥斯卡的推波助澜中突破1000万港元。

  不过,另一部在奥斯卡中呼声很高的热门影片《大地惊雷》,则赢得口碑而票房不算很好。影片被认为是科恩兄弟“回到了以往较为温情幽默的风格,以更具现代观点的方式,重现了1969年约翰·韦恩的西部片经典《大地惊雷》……看似老套的情节,却打破了西部片传统非黑即白的二元对立,充满恶意与野蛮、勇气与失望、顽强与韧性的讨论,也让影片呈现了更复杂的人性与价值探索,堪称科恩兄弟再创西部传奇的又一经典,值得一看”。

  本片在北美本土也已经票房将近1.65亿美元,但其海外票房则明显不像《黑天鹅》般热火,迄今还不足30万港元,其中香港首日票房还不到10万港元,远远没有“惊雷”的效果,不过在良好的口碑助推下,影片有望突破100万港元。

  《洞穴》下跌约半,驱魔师混战大和号

  上一周的香港票房冠军《洞穴》,则随着《黑天鹅》的热映而票房下跌约50%,跌至亚军。不过,影片目前已经累积票房1405万港元,在3D的支持下,依然有望向1900万甚至2000万港元进军。

  票房榜第三第四名,分别是新片《现代驱魔师》与《宇宙战舰大和号》。前者《现代驱魔师》是《谍海风云》、《1408》的导演米凯尔·哈弗斯特罗姆的最新作品,并由老戏骨安东尼·霍普金斯担纲主演。影片根据美国记者马特·巴特洛的小说《仪式:现代驱魔师》改编,但可惜影片上映后的口碑不佳,市场表现不如预期。后者《宇宙战舰大和号》则可以说是日本的“主旋律电影”,但在日本之外缺乏号召力影响力,尽管集中了木村拓哉、黑木明纱等明星,但香港的首日票房只有约23万港元。

  《不求回报》、《我知女人心》等影片的单日票房也已经跌至10万港元左右,其中《我知女人心》虽然有刘德华巩俐,但片子的香港号召力不强,上映8天加上优先场票房仅有273万港元,预计将会停滞于350万港元之前。

  不过,前十名的周四票房达到了约237万港元,相比于上一个周四的约274万港元大约下跌了14%,恐怕近期的香港票房的爬升不会太明显。

  下周新片:《关键第四号》《国王的演讲》

  下周时将会是奥斯卡颁奖的日子,而奥斯卡热门影片继续登录香港影院,如最佳男主角的热门影片《国王的演讲》,便于3月3日上映,与好莱坞的最新科幻高概念影片《关键第四号》相竞争。而2010年欧洲评价非常高的、亚历桑德罗·冈萨雷斯·伊那里多导演的最新电影《美错》也会同日上映。

  另外,尼可拉斯·凯奇主演的惊悚片《女巫季节》、日本动画动作片《火影忍者疾风传:失落之塔》也将于下周四上映,而3D歌舞片《卡门3D》则选择在3月5日周六上映。(阿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