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征集重庆街道 新片锁定《温故1942》?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08:36  信息时报微博
冯小刚曾在华谊新片计划发布会上称新片是自己“多年来的心结”。 冯小刚曾在华谊新片计划发布会上称新片是自己“多年来的心结”。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晓静) 2010年华谊兄弟的第一大功臣冯小刚今年将开拍什么新片,在《唐山大地震》之后就成了大家关注和揣测的焦点,而《温故1942》和《重庆大轰炸》则是其中可能最大的。不过,冯小刚昨日下午在微博上明确表示要拍的不是《重庆大轰炸》,但从他同时向网友征集“40年代战时的重庆街道”等种种信息来看,他下一部影片的故事背景显然还是离不开重庆,而《温故1942》似乎已经板上钉钉。

  上月24日,华谊举行年度电影计划发布会,公布详情中唯有冯小刚的新片没有信息,但冯小刚表示,将会在今年10月开拍一部十多年来一直想拍的电影,但这部影片今年不能与观众见面,因为目前项目已经筹备,整个筹备期要六七个月,期望在10月份开拍。之前在北京《非2》发布会接受记者采访时,冯小刚就曾提到《温故1942》,并表示该片在挑选演员、场景回归等方面都很有难度。因此无论在时间和地点上,都和昨日下午他发微博求助网友十分吻合,“因拍摄需要,有熟知重庆的朋友请赐教,哪里还能找到我们印象中山城重庆的旧街道。如果有,请发照片或提供地址。”随后他又给出更详细的信息:“40年代战时的重庆街道,宽度能行车,或那时的码头、那时的公馆庭院,”并澄清“但我不是要拍《重庆大轰炸》”。

  《温故1942》讲述的是上世纪40年代河南大饥荒爆发后,灾民们离乡背井、四处流亡的故事,原著作者为刘震云曾和冯小刚合作《手机》和《一地鸡毛》。刘震云曾多次透露两人将继续合作,甚至早在2007年就在采访中透露他和冯小刚曾过河南、重庆等地做前期采访,并称“这部电影人物众多、场面宏大,冯小刚要把他欣赏的演员凑到一块儿,需要等待的时间。”如今看来,冯小刚为这部新片的确“等了很久”。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