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鞍华新春赶拍《桃姐》 刘德华叶德娴演主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08:37  新浪娱乐微博
《桃姐》赶拍中,余文诗(左起)、王馥荔、许鞍华、叶德娴、刘德华仍抽空见记者 《桃姐》赶拍中,余文诗(左起)、王馥荔、许鞍华、叶德娴、刘德华仍抽空见记者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刘德华与叶德娴继《法内情》及《黑马王子》后,再次在电影《桃姐》结缘,这次两人不再扮演母子而是主仆。而导演许鞍华则透露春节期间要赶拍,所以要付三倍酬劳,她笑称觉得心疼。

  前天刘德华、余文诗、内地演员王馥荔及导演许鞍华于西贡一间独立屋内拍摄一场讲述刘德华家人移民外地后过新年的戏份,所以屋内贴了不少春联。当天叶德娴没有戏,纯粹到场见传媒。

  刘德华表示这是继十多年的《黑马王子》后再度与叶德娴合作,大家默契没有变,因私底下他们在生活上也有交流。刘德华大赞此片故事有地道香港感觉,日前拍摄一场坐小巴戏份,刘德华对上一次坐小巴已是1997年,当时因为塞车,又要赶去做“回归演出”,于是改搭小巴过海。问到刘德华可有聘请佣人? 他表示有聘请外佣,也不怕私隐外泄,“疑人勿用,如果对方要讲也没办法。”

  叶德娴饰演桃姐,角色会演到七十多岁,后期更会患上巴金森症,叶德娴指故事背景是香港和平之后,很多内地人来港工作,“桃姐”就是十多岁从内地来港做佣人;在男主角家里经历、服侍过几代人,其后中风,“桃姐”因不想连累主人而要求入住老人院,故事很感动她。她又透露当天选角,故事主人翁知道是刘德华后却有点担心,因觉得刘德华太有型,不敢高攀。

  许鞍华表示此片已完成三分之二,春节期间也要赶工,更要付三工给工作人员(即工作一天付三天工资),她笑说:“我都觉得贵,但工作人员都说已经很久没有这样赶戏。”许鞍华也是首次和叶德娴合作,觉得对方演技很好,希望再有合作机会。她又称之前拍了几部煽情的片,希望这次可以轻松一点。(苗菲)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