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桃姐》片场探营 刘德华:钱要花得开心有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08:54  南方都市报微博
刘德华主动给出3000万投资并担任主演,他说钱要花得开心 刘德华主动给出3000万投资并担任主演,他说钱要花得开心
在新片《桃姐》中二人演绎让人动容的主仆故事。CFP供图 在新片《桃姐》中二人演绎让人动容的主仆故事。CFP供图
在1982年的电视剧《猎鹰》中,嫩得滴水的刘德华与叶德娴演绎母子 在1982年的电视剧《猎鹰》中,嫩得滴水的刘德华与叶德娴演绎母子

  ●这可能是一部票房不会很高的港产文艺片,但许鞍华的名字早已成为金漆招牌,加上刘德华与叶德娴的演绎,《桃姐》值得影迷们期待。

  ●本报鉴定:昔日在TVB剧集《猎鹰》&电影《法内情》中的母子俩———刘德华与叶德娴,如今脸上已满是“岁月的痕迹”。二人私交甚笃,时隔多年后演绎主仆,此组合再合适不过了。

  南都讯 记者方夷敏 实习生 王睿 曾美芬 发自香港 前日,南都记者在香港郊区一所大宅探班许鞍华的新片《桃姐》,主演刘德华、叶德娴、王馥荔等悉数亮相。值得注意的是,刘德华此次不仅是演员身份,还是影片的投资人之一。据悉,这部片子找投资时曾一度碰壁,最后幸得刘德华施以援手,他表示被许鞍华的执着所感动,被真实故事改编的影片所吸引,“钱要花得开心,花得有意义!”

  演员华仔:被叶德娴爆像个小孩子

  《桃姐》改编自香港著名监制李恩霖亲身经历的真实故事,以此纪念照顾自己长大的一位女佣。李恩霖参与的《黄飞鸿》、《倩女幽魂》等影片已成为影坛经典。

  许鞍华介绍,该片讲述少爷罗杰在服务了几十年的女佣桃姐病倒后去照顾她,由此反思两人的关系。饰演少爷的刘德华,小时候家中贫苦,没有当少爷的经历,但他说自己被剧本深深感动,佣人桃姐由叶德娴饰演。导演许鞍华表示:“《法内情》中的刘德华和叶德娴是无法替代的,这次在《桃姐》中他们从母子换成主仆的关系,但他们之间会有化学作用,他们私下的感情很好,戏演起来特别默契。”

  记者在现场发现,叶德娴与华仔之间的互动非常有趣。叶德娴说刘德华像个小孩子,“他很顽皮。他很喜欢吃花生,我不让他吃,因为他是偶像呀,要保持身材,他就会说‘为什么呀?’他还喜欢在片场乱跑,我叫他别跑,周围在装修呢,他不听,结果就摔倒了。他对于我来说是永远不长大的。”身旁的华仔立刻抗议说:“我现在还不老啊!”叶德娴随即补上一句,“如果他留胡子我会觉得不顺眼,像是小孩在扮大人。”后来,华仔寻机逗她说:“以后我们演一部戏,当情侣好不好?“叶德娴语出惊人:“不要,你演爸爸,我当女儿吧。”惊得华仔大呼:“那岂不是科幻片?”两人惹得现场笑声四起。

  老板华仔:就算亏也是亏片酬而已

  据悉,该片曾遭遇投资困难,不少公司认为这个片子不易赚钱,然而,刘德华一口气拿出3000万元,非常爽快。对此,他透露,第一是被许鞍华对艺术的坚持所感动,而且许鞍华是他主演的第一部电影《投奔怒海》的导演,对他有知遇之恩;第二则是被故事吸引,“这个角色跟我真实的年纪差不多,剧本出现的时间点很好,我很久没有感受在香港拍戏的味道,希望在香港多留一会。”

  被问到是否担心亏钱时,刘德华却表示并不在意,“我们对此有计算,如果亏就亏了我的片酬吧,当我收得便宜,就是那么简单,没有很大的问题”,他强调说“钱要花得开心,花得有意义!”

(责编: Zane)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