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辛亥革命》热拍 成龙称不进医院就不算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14:46  大连晚报
《辛亥革命》剧照 《辛亥革命》剧照

  本报记者 郝岩北京电

  昨天记者获悉,为纪念辛亥革命爆发100周年而制作的大型史诗电影《辛亥革命》已在河北香河杀青,但部分镜头还要于近日到三亚拍摄。该片也是成龙从影以来所拍摄的第100部电影。前天傍晚,在制作方的安排下,记者应约对完成杀青戏份的成龙进行采访。而当天也是拍摄完成了影片中唯一的一场打戏。据成龙透露,这次自己打得不再像往常那么诙谐、喜剧了,这样也是为了尊重历史。

  受伤对自己来说是家常便饭

  成龙在剧组的杀青武打戏发生在船上。拍摄中,成龙头戴礼帽,身穿刚从片中孙中山身上换下来的西服、风衣,一人对付两名刺客,近身肉搏中甩掉风衣,帅气有如当年《上海滩》的“小马哥”。帅气的背后,是伤痛——成龙和以往一样拒绝使用替身,身手依然敏捷,应变能力依然无人能及,但手还是不幸被扭伤且迅速肿了起来。对受伤,成龙不以为然,忍住疼痛坚持拍摄,相当敬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笑言:“受伤对我是家常便饭啦,我拍了40多年电影,只要不进医院的伤就不算受伤!”令人意外的是,这场戏竟然足足拍了15条。

  尊重历史放弃“花招”

  虽然《辛亥革命》里战争场面和枪战戏颇多,而打戏却仅有这一场,但成龙依然相当上心,所有动作场面都坚持亲自设计。“以前我打得比较喜剧一些,动作反应会比较幽默诙谐。而黄兴是大元帅,我们设计的动作就比较硬朗,身手利落,追求短平快,这和我以前的打戏风格有很大的区别。”在1989年上映的动作片《奇迹》里,成龙有不少玩礼帽的动作场面,“这次刚好也戴了礼帽,原本想再来几个花招,但为了尊重历史和黄兴的身份,最终放弃了这个想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