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德华仗义资助3000万元让许鞍华拍《桃姐》

刘德华与叶德娴情同母子 刘德华与叶德娴情同母子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由许鞍华执导的新片《桃姐》目前正在香港郊区一所大宅紧张拍摄。前日,主演刘德华、叶德娴、王馥荔、余文诗齐齐亮相接受媒体探班。许鞍华感叹说自己多年来对艺术的坚持导致一年只能拍一部片,而且还经常找不到投资,“快完蛋了”,多亏了刘德华仗义疏财。而机缘巧合成为投资方的刘德华则表示,一下子拿出3000万元人民币绝非“乱花钱”,只是因为被许鞍华的执着所感动。

  许鞍华开口“要钱”

  许鞍华介绍,《桃姐》源自香港著名监制李恩霖的真实故事。李恩霖参与的《黄飞鸿》、《倩女幽魂》等影片早已成为影坛经典,这次担任《桃姐》的监制,为的是纪念一位照顾他长大的女佣。虽然刘德华完全没有过当“少爷”的经历,但他还是接演了“少爷”一角,因为他觉得“现在的孩子对身边人的态度,好像得到什么都是应该的,我真的看不惯”。

  自称“不懂拍大片”的导演许鞍华,近年都遭遇资金短缺的问题,这次的《桃姐》也不例外。她只好找到刘德华,“我问他能不能投资,他说行啊!”之后,她找了叶德娴来演桃姐,但一直没有合适的男主角,她只好再次向刘德华开口:“你能来演一下吗?”刘德华又答应了。这让许鞍华十分安慰,因为刘德华和叶德娴从当年的《法内情》开始,一直有着类似母子的情感,“他们俩之间有化学作用,反正我找不到比他们更好的组合了”。

  刘德华称“不怕亏”

  一口气拿出3000万元,刘德华为何如此爽快?他对记者坦言,除了因为许鞍华是他出道主演的第一部电影《投奔怒海》的导演外,他是真的被对方对艺术的坚持所感动了。曾经投资失败的刘德华说,他近年频频投资小片,但绝不是“乱花钱”,“我也是熬了很多年才赚回这点钱,但我不怕亏,亏了大不了就损失点片酬嘛,因为钱要花得开心,花得有意义”。

  采访时,叶德娴一直默默地坐在刘德华旁边,偶尔被他的话逗乐。她说,其实刘德华在她心里一直是个小孩,她最看不惯刘德华演狄仁杰时的一脸大胡子,“好像是小孩在扮大人一样”。

  叶德娴在片中扮演的桃姐已经八十多岁了,她说自己并不介意“扮老”,“因为我自己已经是个老人了”。看她那么感慨,刘德华在旁边逗她:“以后我们演一部戏,当情侣好不好?”叶德娴却说:“不要,你演爸爸,我当女儿吧。”两人一起大笑。刘德华说,他看好叶德娴凭这部戏拿影后,“许鞍华戏里的女生都比较容易拿奖,男生就不要妄想了”。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