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琪峰北大开坛论道 推广新片《单身男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18:54  北京晚报 官方微博

  本报讯(记者陈滨)昨天下午,香港两位导演杜琪峰韦家辉为推广新片《单身男女》,在北大开坛论道,听众有在校学生,也有外边赶来的影迷。杜琪峰、韦家辉都是“银河映像”时期的重要人物,近几年,在许多香港导演进军内地颇有成绩的时候,杜琪峰反倒没什么代表作参与进内地市场。显然,他对即将上映的《单身男女》藏着希望。

  大陆不少老影迷是从香港电影起步的。当代新鲜的大学生有没有对当年或者现代港片的留恋?杜琪峰很在意。当有学生说,“我第一次知道‘江湖’的概念,就来自香港电影。”“从胡金铨的《龙门客栈》,成龙的武打片,看到张彻吴宇森再到徐克周星驰。”杜琪峰接话说,现在纯粹的港片天地已很小,港片变化巨大,因为观众变了,社会生活变了,港片不能墨守成规。

  银河映像总是杜琪峰卖家底的重要话题。他回忆,1993年他执导电影《济公》,汇聚了周星驰、张曼玉梅艳芳等大明星,就是这部电影让杜琪峰坚定了未来的创作方向,坚持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而和他合作的周星驰走向了和他相反的道路。于是杜琪峰以银河映像号牌,出产了《一个字头的诞生》、《黑社会》《放·逐》《枪火》等浓烈个人风格的影片。杜琪峰表示,能走到现在,很大程度要感谢韦家辉。“很多题材和决定都是韦先生的点子。开始很多影评人都骂我们银河的电影没有出路,既不主流也不艺术。但韦先生说一定要坚持原创。2000年我们得到机会把银河映像做得更大。”对新作《单身男女》,俩人先后谈及爱情观。韦家辉说,自己20多年来一直和太太在一起。杜琪峰说,他没韦家辉那么单纯,时代变幻太快,现在的人不够珍重爱情,将爱情进行到底很难。这也是拍摄《单身男女》的纠结所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