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林外传》票房破2亿 宁财神将执导古装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3日23:12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电影《武林外传》上映一月有余,总票房也于突破2亿元大关。3月3日晚,导演尚敬、编剧宁财神携主演闫妮、肖剑、王磊出席该片在京举办的票房庆功暨媒体答谢晚宴。当晚,尚敬宣布下一步将和俞白眉合作电影《饭局》,而宁财神则将在年内开拍自编自导的古装电影。

  尚敬成“两亿俱乐部”第八人 

  将联手俞白眉

  电影《武林外传》票房突破2亿,导演尚敬也凭该片顺利跻身内地“两亿导演俱乐部”导演之列。迄今为止,内地共有姜文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高群书、韩三平黄建新七人有过票房突破两亿的导演作品,尚敬则自此开始成为这一阵容里的第八人。

  《武林外传》是尚敬的首部商业电影作品,以1700万投资赚回2亿票房,也使之成为了截止目前最赚钱的春节档电影。对自己成为“两亿元导演俱乐部”成员这一殊荣,尚敬表示“很淡定”:“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个,不过‘八’这个数字倒挺好,我只把它当做一个好玩的游戏,《武林外传》票房突破两亿,我能因此在将来的创作中获得更大的自由度,这个才是我最看重的。”

  虽然是否会拍摄电影《武林外传》的续集尚未确定,尚敬却透露自己正在筹拍一部名为《饭局》的黑色爆笑喜剧,负责编剧的正是宁财神的师父俞白眉:“这部电影的主体很正面,内容也很阳光,生活当中的尴尬、玩笑、喜闹,酒场官场人际关系方面都有涉及,预计会在2012年新年贺岁档上映。”

  宁财神年内自编自导古装戏 

  闫妮避谈姚晨婚姻

  《武林外传》获得票房口碑双丰收,身为该片编剧的宁财神功不可没,加上先前一部拿下1.6亿票房的《大笑江湖》,凭借贺岁档的两部过亿票房电影,宁财神也因此成为了内地最具商业价值的编剧。

  虽然奠定了自己内地“金牌编剧”的江湖地位,宁财神却对自己的作品忧虑重重,“作为编剧,很难对最终呈现在大银幕上的那个版本有绝对话语权,可能比当时自己写的更好,也可能更差,我希望有一部完全表达自己创作想法的电影,所以只能自己做导演,那时我才能对自己的作品全部负责。”宁财神透露自己将会“升级”,在年内执导自己的第一部电影,其风格将极具漫画感,充满黑色幽默,主演则锁定国内一线女星,“我要逆流而上,从镜头语法到动作打斗到喜剧形式,做一个全新质感的古装动作喜剧,到时候无论大家是夸是骂,我都会洗耳恭听照单全收。”

  而当天素颜出席的闫妮不停被追问姚晨和沙溢个人生活的最新话题,显得有点手足无措。她只说,相信时间会带走一切,姚晨是个特别好的人,一定会顺利走过去。而提到沙溢,闫妮则对当天她为沙溢、胡可婚礼上自己当主持人临场发挥的一些小细节耿耿于怀,一直觉得“发挥”得不够好。范晨/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