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寻龙夺宝》草稿图曝光 东方神龙征战大银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4日08:43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电影中的神兽设计图 电影中的神兽设计图
王陵场景设计图 王陵场景设计图
龙珠宝盒设计稿 龙珠宝盒设计稿
电影主海报 电影主海报

  新浪娱乐讯 奇幻冒险片《寻龙夺宝》即将于3月11日与观众见面。该片由浙江横店影视制作公司、东方星空创业、杭州文广集团、基业先锋和澳大利亚阿德莱德AMPCO电影公司斥资两亿人民币联合拍摄,东方神龙将现身大银幕。近日,从网络流出电影部分草图,显示了这部耗资两亿人民币制作电影不但融合奇幻、冒险、悬疑等元素,更不乏宏大场面。

  中国龙首度征战大银幕,还原神秘本色

  随着3月11日首映的临近,《寻龙夺宝》即将揭开神秘面纱与广大影迷见面。片中斥巨资打造的东方神龙形象也呼之欲出。龙是中国文化的象征,寓意着包容、开放、诚信、威严与神圣。但外国人认为龙会伤害人,是邪恶的代表。因此如何塑造东方神龙的形象就显得尤为重要。据《寻龙夺宝》导演兼制片马里奥·安德鲁西奥介绍,该片投资近2亿元人民币,其中光用特效打造片中那条栩栩如生的“神龙”,片方就花了一亿人民币,耗时整整一年。

  团队设计总监约翰·迪兹事先搜集了大量中国故事里关于龙的描述和民间关于龙形象的各种图案,并把自己的整套设备都空运到了横店,力图打造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神龙”。他说:“中国人常说,神龙见首不见尾,我们要的就是这样一条富有东方神秘色彩的龙。”中国龙形象设计定稿后,又请来了曾经参与过《哈利波特》系列、《指环王》《金刚狼》等影片特效场面制作的世界顶级特效团队RSP公司为影片进行特效制作。谈到制作成本时,片方代表表示:“这是一部带有奇幻色彩的大片,特效是影片制作水准的保证,仅这条中国龙的设计和完成,就用去近1亿人民币的资金。”

  道具场景工夫十足,神龙出没梦境

  近日,从网络上流出关于神龙的部分电影草图。从部分草图中不难看出,这部耗资两亿人民币制作的超级大片不但融合奇幻、冒险、悬疑,更有宏大场面。特别是用1亿元打造的中国神龙,气势恢宏,身手矫健,但眼神中透露出和蔼慈善,与中国人心目中的“庇护神”形象不谋而合。

  单凭气氛图中奇幻瑰丽的景象和场景图中的巨细靡遗,就可管窥《寻龙夺宝》中耗费巨资呈现出的超强视觉效果。比如神龙遨游于奇幻世界,其中的场景让人联想到《阿凡达》中的“潘多拉星球”。该片总制片人刘志江表示,《寻龙夺宝》中的这些场景要比《阿凡达》早一年多,“可惜到现在才上映,不然人们会先看到中国版的‘潘多拉’”。与以往富含中国元素的大片不同的是,为呈现货真价实的中国元素,《寻龙夺宝》全程在中国境内实景拍摄,因此场景和道具的设计无不散发出浓浓的中国味。团队设计总监表示,“亲临中国的设计和以往完全不同,虽然之前我也查阅了大量关于中国的书籍,但当我到这里的时候才感觉它是如此真实和自然,很多次在梦里,我都能感到东方神龙在我设计的场景里出没。”

  据悉,斥资2亿拍摄而成的《寻龙夺宝》由因《侏罗纪公园》和《钢琴课》等影片而为观众们熟知的山姆·尼尔领衔主演,中方演员王姬陈小春联袂主演。影片将于3月11日登陆国内各大影院。(文/FFL)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