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倪大红《幸存日》吃遍苦头 冷枪王变苦井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4日09:35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老井王”倪大红运筹帷幄 “老井王”倪大红运筹帷幄
倪大红面相惨不忍睹 倪大红面相惨不忍睹
《幸存日》海报 《幸存日》海报

  新浪娱乐讯 3月1日,灾难悬疑电影《幸存日》在北京举行首场媒体看片会,新锐导演闫然携主演倪大红李菲儿到场助阵,已淡出观众视线多时的老戏骨刘佩琦也低调现身,为老友捧场助威。

    该片从三位性格迥异的旷工入手,讲述了一个长达25天的井下生存故事。曾以《西风烈》中的冷面枪手为人熟知的演员倪大红,此次在片中的一段井下爆破戏尤为精彩,不仅亲自上阵更坦言“吃遍了演员所有的苦头。”

    爆炸场面亲自上阵不犹豫

    电影《幸存日》以倪大红、陈晓东及李彧扮演三位性格各异的旷工展开叙事,讲述一段发生在1000米地下世界的生死故事。由于影片多数镜头需要在地下完成,这对首次执导电影的闫然而言无疑是巨大的挑战,“我们基础的镜头需要深入井下完成,少部分镜头必须通过后期的技术处理才能呈现出最终效果。”另据导演闫然介绍,影片中还有一段时长5分钟左右井底突发爆破的戏份,这一桥段的核心人物便是倪大红,“这场戏算是影片比较重要的桥段,主要是技术上的压力,害怕会伤到倪老师。”据悉,导演闫然在拍戏前一天就已经单独找了倪大红进行角色的沟通,“没想到倪老师听完之后根本没犹豫,就说了一句没问题啊!”在谈及有无想到亲自上阵会伤到自己时,倪大红的反应也非常专业,“当时完全是被导演口中的角色感动了,别的什么都没想。”

    “冷面枪王”变身“苦情井王”

    从《活着》中的坏蛋龙二,到《西风烈》中透着冷幽默的“藏獒”何建中,17年的大银幕生涯已然让倪大红树起新时代硬汉的标杆。此次在影片《幸存日》中,由其扮演的“老井王”则始终以一身蓝色布衣工服现身,将一个小人物在突然面对死亡考验时的心态演绎的极为传神,“这是我遇到过最难演的一个角色,以前其他的角色都是能让你死得很痛快,或者枪或者刀,这个角色则是完全充满了对未知的恐惧感,对演员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心态上的变化。”另据导演透露,为了达到最真实的表演状态,倪大红不仅花一个月的时间事先体验真实旷工生活,更主动提出吃煤渣的想法,“所有人在井下呆了25天,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上都已经受到了极限的折磨,所以理应有一些非常人的举动。”

    据悉,电影《幸存日》将于3月8日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