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将爱》“重返神秘树”片段 李亚鹏叹人是物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4日20:06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张一白执导,李亚鹏徐静蕾领衔主演的电影《将爱情进行到底》正于影院热映,截止上周末该片的总票房已达到1.7亿元,影院的排片量及上座率更还依然保持强劲势头。片方日前发布一款“重返神秘树”视频,不但重温了杨峥带领文慧翻越围栏、神秘树酒吧等经典场景,主演崔达治更还带领大家共同踏寻当年电视剧的拍摄足迹。十二年后故地重游,李亚鹏表示,“很多地方我都完全没有印象了,但是一到现场,过去的点点滴滴就被勾起来了。”

  电影《将爱》再现当年经典场景

  李亚鹏感叹“人是物非”

  电影《将爱》自从2月12日起在全国公映,该片上映至今票房已将近2亿元人民币,更在第一时间成为全民关注的社会话题。片方日前发布一款“重返神秘树”视频,视频的开头是电影《将爱》中的片段,在这段电影片段里,杨峥带领文慧翻越围栏的画面与十二年前电视剧的画面交织起来,顿时就让很多的“将爱控”们唏嘘不已。随后,《将爱》的主演崔达治更还带领大家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地,共同踏寻当年电视剧拍摄时的足迹。

  在电影《将爱》里面,同样堪为电视剧中经典场景的“神秘树酒吧”更会再度亮相。早在电影版的《将爱》开拍前3年,张一白曾孤身一人来到上海,带着相机故地重游,探访了当年电视剧在上海拍摄时的外景地,而神秘树酒吧正是他此行的第一站。“长乐路那边的变化真的很大,我都差点找不到路了。后来好不容易摸索到弄堂口,进去一看,原来还是我熟悉的那个‘神秘树’,当年的各种回忆和感受都冒上来了。”

  对于电影《将爱》片中李亚鹏、徐静蕾两位主演来说,虽然相比当年他们容颜已改,不过在张一白看来,人的变化不如环境变化大。“亚鹏和静蕾内心本质的东西还是没有变,反倒是环境的变化比人要大得多。”李亚鹏则表示,“很多地方我都完全没有印象了,尤其是拍‘神秘树酒吧’的部分,拍到那场戏的时候我们是不知道的,离酒吧还有一条胡同的时候,张一白说我们去散散步吧,一到现场,过去的点点滴滴就被勾起来了。”

  张一白、徐静蕾成“将爱”控

  建议餐厅改名“神秘树”

  12年前,“神秘树酒吧”这个名字在张一白的灵机一动下脱口而出,并成为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的主要场景。随着电影《将爱》的上映,不少网友都想要一探“神秘树酒吧”的究竟,对此,张一白直言网友的热情出乎自己的意料:“原来这个名字那么火。我们电影其实只在那里拍了一个晚上,但我很喜欢那几个镜头,在神秘树酒吧的部分,也是《将爱》最抒情、最能让情感释怀的段落。”如今,神秘树酒吧的所在地是一家意大利高级餐厅,并没有采用电影中的“神秘树”之名。张一白戏言道,“我觉得他们的老板要是聪明的话,应该赶紧去把名字改成神秘树餐厅,生意一定好。你看我在电影中神秘树出现了那么多次,真的有神秘树酒吧的话,他们要谢谢我做了一个那么大的植入广告。”

  除了张一白的上海情结外,《将爱》的演员们也对上海有着不一般的感情。据张一白介绍,电影中有一幕是徐静蕾冲到一家小店前看见了红裙子迅速地奔过去。“当时是在上海一条很有特色的小街上拍的。”拍完戏后,徐静蕾对于那条小街和小店都念念不忘,“在拍戏休息的时候,徐静蕾还特地带我们去那家店买了很多衣服。”从12年前的诗情画意的校园,转换到如今的弄堂街道,谈及电影版为何不让充满“怀旧元素”的校舍再度“露脸”,张一白坦言:“当年我们反映的是校园的生活,但这次电影里更多一些市井气,我们的选景更多选择的是能够反映上海典型的普通家庭的场景,比如静安别墅的石库门老房子。”不过张一白也表示,校园部分的缺失在自己心中留下些许遗憾。“现在想想要是能补拍一些校园的部分也许就更加完美了。要是有下部,我一定会拍校园部分,让杨峥和文慧在校园再度聚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